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郭跃领衔亚运单打 施之皓解密刘诗雯为何落选

2010年10月28日2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猜到了过程,但都没有猜对结果,这句话用来形容中国女乒的亚运名单的产生过程,再恰当不过。北京时间10月28日,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对外正式宣布女乒亚运名单,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领衔亚运单打,此前呼声最高的刘诗雯(微博)落选单打,而女乒名单的产生过程更是一波三折。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中,主帅施之皓道出刘诗雯落选的原因。

刘诗雯缘何落选?

刘诗雯落选亚运?听到这个消息时,不仅球迷,就算是长期跟队的记者都很难相信这份名单。张怡宁隐退后,主帅施之皓曾对外表示,郭跃和刘诗雯就是备战伦敦的新核心。随着郭跃状态的不尽如人意,刘诗雯更是被视为女乒的新领军人物。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施之皓更是弃用经验最为丰富的郭跃,大胆启用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刘诗雯作为头号单打,足见主帅的器重。本次亚运会在广州举行,身为广州队的一员,刘诗雯更拥有着主场的优势。

然而也正是在这样的光环和重压下,刘诗雯在世乒赛决赛中连丢两分,中国女乒也无缘第九次捧起考比伦杯。“我们这个名单是经过最近一系列大赛,包括公开赛的成绩,以及教练组综合评定出来的,看得是大家的综合实力。”在谈到刘诗雯落选的原因时,施之皓这样说道。

“莫斯科世乒赛刘诗雯丢两分后,肯定心理上会受到影响,但是大家也看到了,后面的公开赛和乒超的比赛,刘诗雯的状态和信心也在一点点的恢复。”尽管亚运单打名额是综合评定,但从施之皓的话语中不难推测,世乒赛决赛的失利间接成为刘诗雯落选的重要因素。

亚运名单为何一波三折?

在施之皓对外透露的名单中,郭跃、李晓霞(微博)、刘诗雯、丁宁和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将出战团体赛,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搭档双打,而郭焱将与王励勤配合出战混双,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名额中,郭跃和李晓霞最终入选,而之前呼声很高的刘诗雯没能入围最后的单打名单。

相比于男乒名单早早就对外公布,女乒的亚运名单则迟迟未被曝光。作为亚运前的重要热身,10月初的全国锦标赛,主帅施之皓更是没有出现在现场,让记者们一时摸不到头脑。原本传出刘诗雯通过竞争,争取到亚运单打名额,而作为亚运前最有锻炼价值也是亚运风向标的世界杯单打,施之皓又派出郭跃和郭焱搭档。

“其实也是一直在给大家平等的机会,张怡宁之后,女队确实还没有一个人,能有万无一失的能力,要通过大赛成绩,才能评定出队员的综合水平”施之皓这样解释亚运名单缘何一波三折。

伦敦核心恐易主?

作为伦敦奥运周期最重要的综合赛事,广州亚运会被视为奥运的前哨战。郭跃和李晓霞最终入选单打阵容,是否预示着俩人在备战伦敦奥运中已占得先机?此前被施之皓视为“双核”的刘诗雯,是否会因世乒赛失利而失去教练组信任?

对于这些疑问,施之皓淡然的表示:“毕竟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这其中还有很多的变数,不能以一次让谁打,就说明伦敦单打的名额会给谁。”

正如施之皓所言,张怡宁后,中国女队万无一失的领军人物还未出现,广州亚运也许只是小花们残酷竞争的又一个开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