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郭跃兴奋获亚运单打名额 李晓霞直言要平常心

2010年10月28日20:5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今天,备受关注的中国女乒亚运单打名额终于浮出水面,主教练施之皓(微博)透露,两个单打席位归属郭跃(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此前一度盛传的刘诗雯(微博)则无缘单打。

与男队较为明朗的形势相比,本届亚运会女乒名单一直较为“神秘”,尤其是在两个女单名额问题上,前几天的亚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也只是公布了全队大名单。今天,主教练施之皓终于确认了女单人选,对于郭跃和李晓霞的入围原因,施之皓表示是由于郭跃和李晓霞在最近的比赛中都表现不错,李晓霞是苏州公开赛女单冠军得主,并带领山东鲁能乒超夺冠,而郭跃则在奥地利公开赛中获得冠军,并且在女团世界杯中表现出色。

在得知自己入选后,上届亚运会女单、女双、女团三金得主郭跃坦言,“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上次打了三项成绩比较好,这次比赛自己要拼好每一场比赛。”另一位入选女单的李晓霞则表示,“要平常心吧,是领导和教练对我的信任,我会变成动力,把训练练好,将状态调到最好。”

而这之前,刘诗雯一直被传已经锁定了一个单打名额,对此施之皓认为外界可能把乒超常超赛排名第一自动获得亚运会资格理解为了单打资格,“世界锦标赛团体赛输完以后,刘诗雯多少在自信上受到了一些影响,这毕竟需要有一定时间锻炼恢复自信。”

至此,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亚运会7个项目的具体名单已经全部产生:

男团:王励勤、马琳、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张继科

女团: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

男单:王皓、马龙

女单:郭跃、李晓霞

男双:马琳/张继科 王皓/马龙

女双:郭跃/李晓霞 刘诗雯/丁宁

混双:郭焱/王励勤 丁宁/张继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