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为女手阶段性任务 孟伟称最终目标是奥运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开赛在即,分管手球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孟伟2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运会只是中国女手的阶段性任务,最终目标还是确保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广州亚运会手球项目的比赛11月13日开战,到26日结束。中国女子手球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的还有亚洲传统劲旅日本队、实力稍逊的印度队以及神秘之师朝鲜队。

据孟伟介绍,此次中国女手的参赛目标是力争获得前三名。不过在整个奥运备战周期中,亚运会只是一个阶段性任务,中国女手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要争夺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目前中国的常州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的举办权。资格赛冠军能够直接获得通往伦敦的入场券,而第二名将在2012年4月参加世界范围内的资格赛。孟伟希望2011年10月的资格赛中,中国队能够携主场优势“保二争一”。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中国女手取得了第六名的不错成绩。不过在此之后,中国队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人员调整。少壮派主帅王心东接管球队,结束了中国队长达8年的“韩籍主帅时代”。目前队中以年轻球员为主,仅有4人是北京奥运会“旧臣”,战术打法尚未完全成型,不过已经基本确定了欧亚风格相结合的战术思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