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辽沈晚报:跟不上火箭节奏 姚明需偷师老米勒

2010年10月28日09:20北国网-辽沈晚报郝鹏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目前的休斯敦火箭队各个位置可谓是兵强马壮,缺席了整个赛季的姚明伤愈回归,让这支火箭队看似更加的完美,更加富有冲击力。火箭队本赛季第一个对手湖人队成了很好的“试金石”。只可惜最后2分惜败给了卫冕冠军。

得分上百这很难想象这是一支有姚明在场的火箭队。看来小布并没有为姚明减速。确实上个赛季火箭队整个赛季都已经适应了小布这种打法。

刚刚伤愈的姚明,有些跟不上火箭队的节奏,出场不到24分钟,6次犯规,姚明在场上目前显的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姚明现在不仅需要适应比赛节奏,更多的是要适应球队的节奏。同时球队也需要“适应”姚明的纯在。目前这支球队拥有着马丁和布鲁克斯这样能突能投的攻击利刃,而巴丁格等人也都是善打移动战,有着不可小视的攻击力量。

对于这支火箭队,无论在攻防两端姚明都属于球队绝对核心。而小布和马丁只是这支球队不可缺少的助推器,把他们称为核心还为时尚早。

目前球队的配备上,火箭队球员年轻同时运动天赋出色,这与姚明阵地战的风格显得有些不搭调。姚明似乎可以转变一下角色,成为一名攻击的策动者来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姚明的替补老米勒就是一个不错的老师。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主张传切跑动配合。而有中投,能策应会传球的中锋是必不可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