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赛季NBA绝对精彩 谁能“盗”走湖人三连冠

2010年10月26日19:31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崛起?

魔术制造惊喜?

上赛季雷霆出尽了风头,他们在杜兰特的带领下势头强劲,并在季后赛与湖人的对决中打出了名气。新赛季,不少专家仍然看好他们,甚至有人认为他们能排名西区第二。球队的三大核心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格林年龄都在24岁以下,上升潜力巨大。不过,雷霆在前两个赛季的进步已经非常大,新赛季要想继续强势拉升,无疑有一定难度。

大家都把目光放到了热队身上,全然忘记了佛罗里达州还有一支叫魔术的强队。上赛季魔术战绩不太理想,卡特和霍华德的表现令人失望。知耻后勇的“魔兽”今夏拜师奥拉朱旺,苦练进攻技术,为了就是要在新赛季一鸣惊人。事实上,魔术并不缺乏篮球天分,他们所需要的只是磨合,在季前赛中良好的势头已经让人们对魔术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B

最后的疯狂之姚易

“中国巨人”的“新”赛季

从在NBA中国赛时姚明的呼风唤雨就可以看出,尽管NBA从来都不是好混的,但中国球员永远都还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伤愈回归的姚明开启新篇章,而换了球队的易建联则需要在新环境中证明自己。

姚明 伤病仍是最大问题

摆在姚明面前很现实的一个问题就是伤病。上帝总是公平的,给了你得天独厚的身高,也增加了受伤的概率。对于姚明而言,膝伤、趾伤都可能毁灭其职业生涯,而恰恰这些都让姚明碰个正着。上赛季,火箭队本来是一支对总冠军有一定冲击力的队伍,可是在“小巨人”倒下后,这样的梦想也彻底地告吹了。

新赛季季前赛上,姚明偶有上佳表现,但和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相比,简直不值一说。24分钟的限时令,传说中的伪首发,姚明在火箭位置的愈发尴尬给他的新赛季提出了严峻的考验,除了防止随时可能的伤病外,他还需要保住自己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也许还会是停摆危机最大的受害人——2011年的合同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也是姚明的养老合同,如果签不到一份超级合约,或者没有什么保障,他或许真的只能专心当姚老板了。

易建联 从打好替补做起

这个夏天,易建联成了被网队抛弃的对象。来到华盛顿,易建联却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第六人,而且是一个效率极高、颇受重用的“第六人”。奇才的所有季前赛已结束,阿联也打满了全部7场,而从桑德斯对阿联的使用不断调整这个情况来看,他也在为这位球队新人寻找合适的角色。

奇才的季前赛,易建联几次替补上场发挥优异。所以不在乎是不是首发,易建联面临的问题在于要明确定位。在场上,搭配状元秀沃尔、阿里纳斯第一阵容的时候,易建联要明确自己不是进攻核心,而要在篮板、防守上大作文章。而搭配尼克·杨、艾尔·索顿等第二阵容时,易建联也要拿出足够的自信,做好防守的基础上,还需在进攻端果断出手,积极跑位。

尽管在世锦赛上发挥出色,易建联已经成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但是在NBA,易建联仍然还只是“乳臭未干”的新人,换了新球队,易建联还是要从替补做起,一步步地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