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赛季NBA绝对精彩 谁能“盗”走湖人三连冠

2010年10月26日19:31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A.表情类——笑脸相迎吃T

10月14日,凯尔特人击败尼克斯,比赛第二节,裁判吹罚小奥尼尔卡位时对尼克斯中锋莫兹戈夫犯规,他随即心平气和地向裁判解释,却换来一个“T”。随后加内特走到裁判跟前,试图讲述对手在比赛里如何侵犯自己的过程。不料祸从口出,他刚说了几个单词,裁判的哨子就响起——技术犯规。在裁判向技术台做手势时,加内特无奈地朝替补席方向笑了笑,却又听到了一声哨响——第二个“T”。就这样,凯尔特人在三分钟内因为“表情不佳”吃到了三次技术犯规。

容易中招球星:邓肯(曾有过在场边哈哈大笑吃到技术犯规的经历),奥尼尔(总是笑容灿烂的他最有可能中招),帕金斯(狰狞的表情,即使不说话,裁判也会认为是在威胁自己)。

B.肢体类——举手认错也吃T

在湖人主场对阵国王的比赛上,裁判吹奥多姆防守兰德里时犯规。为了严格遵守规则,奥多姆随即高举双手示意自己犯规。很抱歉,现在的NBA似乎禁止这种行为——裁判哨响,技术犯规!判罚的理由是:奥多姆的两只手举的时间太长。

关于肢体类判罚,此前联盟所公布的新“零容忍”政策的确规定得更严格:若做出过激动作,比如在场上向空中挥拳泄愤以示不满,或不停跳脚、跑来跑去,那么裁判就有理由判罚球员技术犯规。可怜的奥多姆,主动认错最终却换来一次技术犯规。

容易中招球星:所有球星(举手示意犯规似乎是所有球员的习惯,如今连这都有问题,看来所有球员都得当心了)。

C.语言类——说句俄文还吃T

凯尔特人与尼克斯的季前赛中,莫兹戈夫被判对小奥尼尔犯规,他一边用俄语自言自语,一边从裁判身边走过——话音未落,裁判哨响。因为说了两句俄语领到一次技犯,也算给新赛季的各位国际球员提了个醒:打球时千万不能随便说家乡话。

有意思的是,加索尔在第二天接受采访时指出,现在NBA的很多裁判都精通多国语言,而裁判要是照这架势吹下去,他以后都不敢在比赛时说西班牙语了。对于这样无厘头的判罚,小奥尼尔的话一针见血:“我们从来都不知道那些判罚的真正原因,我们只是一堆商品,坐着等别人开罚单。”

容易中招球星:科比(不仅喜欢和裁判讲道理,而且还要为队友“伸张正义”),詹姆斯(他和科比的竞争,除了技术,还有嘴上功夫),皮尔斯(这个大嘴巴是“绿衫军”中最热衷于和裁判对话的),雷·阿伦(上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70%的抱怨都来自他慢条斯理地和裁判对话),姚明、易建联(别以为裁判听不懂中国话)。

D.非典型类——拍屁股更要吃T

太阳队38岁的老将希尔在突破时和对方球员埃文斯撞在了一起,两人起身之后,互相友好地拍了拍对方的屁股。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裁判竟然吹了两人各一次技术犯规,而希尔更是因为达到了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了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