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成保级队送分童子 御林军:他们真不要命

2010年10月25日11:38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他们真是不要命了。”赛后,很多队员都对本报记者说:“想到了重庆会攻出来,但是没想到他们全场这么拼。”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重庆报道 “想不明白。”23日,客场1-2负于重庆力帆后,一位国安主力对本报记者说:“怎么重庆这关就这么难过?”

的确,国安近几年在山城就没有占过便宜,再往前追溯一下,当年李章洙带领重庆从国安手上还抢走过足协杯。23日这场比赛,重庆击败国安占得保级先机,也让国安冲击亚冠之路更加艰难。国安主帅魏克兴虽然笑着说:“没事,没事。”但说话时满脸的苦涩。

论实力,重庆与国安有一定差距,除了黄希扬和何塞、金尼以外,力帆似乎没什么有威胁的队员。不过,重庆队为了保级,明显已经到了不要命的地步。国安早在赛前就已经想到了对手将会攻势如潮,但也许谁都没想到,这股大潮这么凶猛,一下将御林军淹没。

“他们真是不要命了。”赛后,很多队员都对本报记者说:“想到了重庆会攻出来,但是没想到他们全场这么拼。”赛后,力帆主帅、前国脚魏新表示:“除了精神,我们一无所有了。”国安恰恰就输给了这种精神,虽然徐云龙拼得头破血流,虽然大格拼到受伤,但面对要“保住性命”的重庆人,国安在气势上显然略逊一筹。

魏克兴告诉本报记者:“出征前,我对大家说了,重庆目前的情况不是很好,但这不是重庆队的真实实力,他们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而且队中有核心球员的带动。我要求大家必须提高警惕。”复出的张永海也说:“这场比赛拼的是命,就看谁敢下手。”话中透着血腥,却道出了比赛的关键。

更让国安恼火的是金尼,这个黑大个连续两年都让国安吃尽了苦头。更郁闷的是,今年的国安成了保级球队“送分童子”。除了升班马南昌外,深圳、长沙、重庆、青岛都从国安队身上拿到了分,深圳甚至从工体带走了3分。

败在力帆脚下后,国安必须要在后边的比赛中迅速找回状态和心气。“真挺难的。”一位队员说,“人家大连和辽宁也都眼巴巴看着前四名呢?哪那么容易就放了我们?现在对我们来讲,真是太难了。”俱乐部也不是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赛后,一位官员就对记者表达了一个观点,“现在技战术都放一边去吧,必须得心理按摩了。不然,兵败如山倒不是不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