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齐鲁晚报:未提前夺冠 该道歉的不仅仅是伊万

2010年10月24日09:18大众网-齐鲁晚报王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倚天长剑为谁收,折腾忽悠没个够。这就是中国足球,有时候是圆的,有时候也有可能是方的。当你认为足球是圆的时,中国足球人保准把它踢成跟骰子类似的方块。

相貌酷似扑克牌上“老K”的青岛主帅郭侃峰,赛后竟然露出了蒙娜丽莎式的微笑,隐约表明齐鲁德比平局收场是充满了无限深意和内涵的。

或许在青岛队看来,对手是离天堂近在咫尺的领头羊,而自己是深陷降级泥淖的副班长,这是一场不对等的比赛。鲁能的确很想赢,也有这个实力,但要踩着自己兄弟的身体登上冠军宝座,而且兄弟很有可能就此跌落尘埃,这样决绝的举动显然不是咱们礼仪之邦的风格。做人要厚道,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平局,给青岛队一分算不上雪中送炭,但意义非同凡响:能从即将好几次夺冠的鲁能身上拿分找到了保级的信心和勇气。

平局,对青岛中能来说意味着幸运的小胜利,而对鲁能而言则就是彻底的大失败。鲁能显然不是那种游戏人生的主儿,说他们让球帮助兄弟球队保级显然是高抬他们。在锦标主义横行的当今体坛,没有人甘当老二不争第一。况且,这也有违职业精神。眼下,中国足球反赌风暴似乎迷失了方向,一些陈年旧账都能翻腾出来调查一番。这显然也给当下的中国足球人敲响了警钟:玩火者必自焚。

进场看齐鲁德比的三万多球迷可能有一股被忽悠被欺骗的怒火无处发泄,这种人生中难得一遇的经历能够让他们吃一堑长一智:中国足球,是靠不住的。如果爱一支中超球队像野草一样不能自拔,那最后受伤的只有自己那颗天真的心灵。

鲁能主帅伊万面色凝重地在赛后发布会上向支持者道歉了,可他的道歉显得格外苍白无力,甚至不真诚。在冲冠的时刻,他的排兵布阵保守陈旧,了无新意。鲁能客场平河南,球迷可以接受,但主场再平青岛,说什么也没用了,倒还不如输给青岛队更像个男人。这场有些丑陋的平局,鲁能方面该道歉的岂止伊万一人?

今天,就看申花的表现如何了,一旦鲁能不是主动争冠军,而是“被冠军”,我们该如何庆祝这升起的四颗星呢?

不管怎么说,预祝鲁能夺冠,预祝中能保级。

(大众网-齐鲁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