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沙尔克一战终觅得关键先生 劳尔没他难言进球

2010年10月21日06: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尔克一战终觅得关键先生 劳尔没他难言进球

腾讯体育讯 在马加特的推倒重建思路下,本赛季沙尔克04在夏季转会期创造了14进15出的巨大人员变动,然而直到今天凌晨的欧冠小组赛上3比1力擒特拉维夫工人之后,沙尔克才真正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先生,那就是以1300万欧元来投的西班牙人胡拉多。

本场比赛胡拉多首发并打满全场,交出了1次助攻1个进球的完美答卷,此外,胡拉多还完成了8次带球过人,送出5次关键传球,西班牙人用实际行动,极大的支援了劳尔和亨特拉尔等前场攻击手,第3分钟,胡拉多就用巧妙的直塞球帮助劳尔迅速的打开了特拉维夫的大门,此外作为一名进攻型球员,胡拉多的活动范围覆盖了整个中场,甚至一度回撤到本方禁区进行组织调度,而12.27千米的跑动距离,也远远超过了所有队友,正是胡拉多的高效率和勤勉的比赛态度,让沙尔克04全队找到了赢球的感觉,而他本人也用一粒精准的直挂死角的射门,宣告了赛季首球的到来。

德甲联赛中,胡拉多一共只出场了5次,只有1次助攻,大多数时候,都在球队整体碌碌无为中被马加特换下场,适应德甲的节奏成了他最大的问题,德国媒体也迫不及待的给他贴上“水货”的标签,不过胡拉多并没有气馁,他表示:“在沙尔克04给我提供的合同中,他们将我看做是重要的主力球员,因此我选择加入这支伟大的俱乐部,在这里我能得到足够的信任。我不认为这次转会是我职业生涯的退步,相反,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胡拉多认为在马竞缺乏上场时间是制约他发挥的重要原因,如今马加特的重用终于让他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另一方面,马加特的排兵布阵也是激活胡拉多的必要因素,在德甲联赛,马大帅习惯使用克罗地亚人拉基蒂奇作为组织核心,配合以法尔范的速度冲击,而胡拉多只不过是补充中场创造力的一颗棋子,在这种情况下,西班牙人难言有好的发挥,而并不擅长控球组织的拉基蒂奇也表现平平,甚至在赛前还传出了意甲的AC米兰、尤文图斯、那不勒斯都有意在冬歇期带走不得志的拉基蒂奇。本场比赛,马加特的及时变通也成就了这两名球员:拉基蒂奇下半场一登场,就立刻顺风顺水的助攻劳尔得分,而完全卸下包袱的胡拉多,在下半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甚至玩起了剪刀腿、传裆过人等花活,重新找回了踢球的快乐。

事实上,马加特的球队之所以沦陷到保级区,表面上看是后防线上梅策尔德、赫维德斯等人的搭配问题,其实根源在于中场的失势,沙尔克04混乱的中场组织能力,一度只能倚仗法尔范的单兵作战,让劳尔这样更依赖中场支援的前锋心灰意冷,还一度爆出想去贝西克塔斯和古蒂汇合的传言,在本场欧冠梅开二度之后,劳尔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看到胡拉多今天的表现,马加特应该找到了解决沙尔克顽疾的办法。

(MOM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