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张青青:担当亚运火炬手是对打工者的认可

2010年10月18日16:0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瑞希)年轻的张青青,在深圳80名亚运火炬手中,虽显平凡但却引人注目。这位打工妹告诉记者,能成为亚运火炬手,她觉得特别幸运,她想告诉其他打工者:摆正心态,努力做好工作,就会受到社会的肯定。

来自陕西的张青青是富士康科技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2006年,中专毕业后,张青青来到自己心目中的梦想之城——深圳。“工作很辛苦、任务很重。刚开始的时候确实不习惯。但既然选择了,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勇敢面对。”正是因为摆正了自己的心态,张青青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绩效显著,于2008年顺利晋升为线长,并连续三年获富士康集团“岗位能手”、“优秀员工”、“优秀线长”称号。

“知道自己成为亚运火炬手时,特别兴奋。把消息告诉工友时,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们一直以为能当火炬手的都是名人、运动员。真没想到自己作为一个打工者,也能成为火炬手,这是对打工者的认可。深圳是一个给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机会和希望的城市。”张青青说。

开放、繁荣的深圳带动了张青青的成长,她一直在自学英语,并准备参加成人高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深圳这个梦想之城获得更好的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