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圣火18日深圳传递 80火炬手体现三大特性

2010年10月17日10: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将于10月17日抵达深圳市。传递仪式将在18日上午9:20正式开始,9点35分第一棒火炬手起跑,预计传递时间为两个半小时。

深圳市传递路线充分体现深圳现代化的时代特征。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途经红荔路,经新洲路,至福华路,转入金田路,穿过红荔路,抵达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火炬传递传递路线全长8公里,每名火炬手大约跑100米。路线的选取,是一个集思广益、优中选优的过程,集中体现了经济特区的发展和城市面貌特色的。

火炬传递的起点安排在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小平同志的铜像树立在山顶广场北侧,从山顶广场俯瞰深圳市区,现代化建筑尽收眼底。表达了特区人民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崇敬之情。而终点设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公园旁边,园中以壁雕、情景雕塑等形式展现深圳改革开放重大事件,充分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发展历程,充分体现了30年来深圳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深圳站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深圳市的火炬手的构成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广泛性方面,火炬手中既有深圳籍的科学家、企业家和优秀运动员,也有学生、教师、医生、警察、军人、公务员和农民工等普通老百姓,还有港澳知名人士等。

代表性方面:深圳市火炬手有方方面面的代表性人物。如先后成功登顶珠峰、徒步南极、穿越北极、成为全国金融系统抵达世界“三极”第一人的张梁;身残志不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先后被授予省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先进个人、市“三八”红旗手和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积极开拓创新,注重加强国际交流的黄苏宁女士;曾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先进个人”、“广东志愿服务20周年 10大人物和最高荣誉奖”等30多项荣誉的深圳市义工联理事长李泓霖;深圳优秀运动员代表刘刚。

先进性方面:深圳市火炬手中不少是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和社会精英。如曾获中央电视台改革开放“20年20人”获“中国创业企业家称号”、联合国环境署“Live com人居卓越贡献奖” 的王石先生;曾在美国、英国、日本等开展学术科研活动,荣获国家自然科学重大成就二等奖、海外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等奖项,致力于创办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培养高端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还有一批优秀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和“优秀共产党员”。(姚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