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吕湘平:担当亚运火炬手是最棒的生日礼物

2010年10月18日15:5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瑞希) “今天是我的生日,能在生日当天传递亚运火炬,是最棒的生日礼物。” 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18日在深圳进行,作为深圳巴士集团101路公交车售票员,火炬手吕湘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2002年,17岁的吕湘平中专毕业后,来到深圳巴士集团工作,成为众多公交车售票员之一,并且一干就是8年。“当乘客跟我说谢谢的时候,是我觉得最满足的时候。”8年来,吕湘平凭借着“服务乘客,尊重乘客”的态度,成为公交明星,得到了乘客和社会的认可。

2008年1月,吕湘平当选为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深圳市先进生产者。并于2009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虽然曾获得诸多荣誉,但在得知自己能在18日生日当天传递亚运火炬时,吕湘平还是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她说:“这是最棒的生日礼物。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心情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

“来深圳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有今天这样的成绩。深圳是一个包容的城市,不仅给有文化有知识的人机会,也给我们这些平凡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发展的平台,让我们成长。”2006年,吕湘平凭借着优异的工作表现,拿到了深圳户口。她说:“走出校门后,我的所有成长都在深圳。虽然我是外来务工人员,但现在我也是深圳的一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