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夺冠延期因心魔作祟 半场狂攻见冠军之心

2010年10月17日2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场备受关注的中超比赛,没有取得媒体意料和准备的结果。当一切条件都具备时,客场的不胜让山东鲁能球迷狂欢的时间再次延续。比赛中表现来看,受心魔所困。对于胜利犹豫不决的鲁能,好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那一刻方让人见识冠军之心。

面对河南建业,在客场面对尽在咫尺的荣誉,没有打出应有的战术,甚至被东道主打得有些喘不过起来,比赛场上,河南建业的反击进攻打得有板有眼,三角进攻有模有样,而反击组织的进攻威胁也超过了鲁能,以至于每次进攻都会让人提心吊胆,每次都离着进球似乎近在咫尺。

反观鲁能,开场后不久便明显看出,鲁能的进攻多是依靠球员的的人能力进行着进攻,而比赛场上的动作之僵硬,甚至有凌乱之感。往日水银泻地般的进攻,流畅的短传不见踪影。等到比赛下半场最后时刻,鲁能憋足了劲要进攻时,擅长防守、甚至拖延时间的河南又不给了机会,进攻与反击右组织有目的的鲁能只好一次次无功而返安塔尔、韩鹏(微博 博客)、吕征等人的无奈写在了脸上。

平心而论,山东鲁能对于本场比赛并没有必胜的压力所在,只是之前申花输球后,媒体、球迷乃至头顶的荣誉光环给予的压力大了些。毕竟中超冠军近在咫尺,长春亚泰给予的帮助,机会实在是最佳了,但这中无形的压力让鲁能在比赛场上不自觉的紧了起来,从动作到战术,从进攻到防守,从心态到发挥,都有着一种无形的压力之后的紧,这种紧或许就是压力与心魔在作孽,可以理解。

鲁能夺冠路上的对手河南建业,并不是一直弱旅,甚至有着专治不服的美名,而且队中有几名国脚,无论是赵鹏、曾诚还是木热河买偍江,都是实力不俗的,从冲超的首个赛季开始,河南建业的防守反击便是其立足中超的根本。

再次,在球迷间流行着有一种说法,那就是鲁能其实想把冠军放在主场拿,但是能早夺冠就夺冠,反倒是这种犹豫不决的比赛心态扰乱了鲁能的节奏,胜是无限渴望的,这样一来,赛季目标提前完成;不胜,也可,下轮对阵青岛还有机会。

再言之,毕竟河南建业的主场很疯狂,球迷很不一般,此前鲁能已经吃过亏。而且鲁能如果回到济南夺冠,不但气氛好,而且可以避免球迷骚乱带来的必要的麻烦。由此来看这种说法便是——现在来看,中超冠军早已经是鲁能的囊中之物,迟早的事,也就不必着急。所以,这种说法也不是没有道理,再看看,比赛场上,虽然队员拼劲十足,但还没有到天要塌下来的境地,这种犹豫不决的心态扰乱了球队的进攻,等下半场鲁能队员吹起反攻号角的时候,时间已经不多了。

(雅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