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加冕战役更扮判官 手握三保级队生死令牌

2010年10月17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未能拿到三分,提前夺冠的梦想不得不推迟。但以当前的形势来看,鲁能问鼎联赛中超冠军,仍然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在联赛还剩下四轮,且握有11分优势的情形下,再指望鲁能丢掉联赛冠军,无疑是痴人说梦。虽然夺冠已成定局,但鲁能后面的比赛,仍将牵扯万千球迷的心。要知道鲁能在随后的三轮比赛里,要连战保级军团中的青岛、南昌和长沙,因此鲁能也将饰演保级判官的角色。

目前中超联赛的保级形势错综复杂,江苏和长春在获得本轮胜利之后,保级形势趋于好转,提前上岸也指日可待。然而接下来的5支球队,则积分极为接近,其中长沙28分,南昌、深圳和青岛三队积27分,重庆则积25分。任意一轮比赛的结果,恐怕都会令保级形势产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正是趋于如此激烈的竞争,也将令他们每分必争。接下来的三轮里,鲁能偏巧要碰到这五支球队中的三支,他们在鲁能身上能够取得何种成绩,无疑将对自身的保级前景产生重大影响。以鲁能当前的局势来看,丢冠几无可能,因此在同这些为保级搏命的球队交手时,能否继续全力以赴,无疑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相比较鲁能的无欲无求,这些保级球队们,无论是斗志还是对胜利的需求上,都远远强于鲁能。操控着整个保级圈的走势,是鲁能在夺冠之后,留给联赛的最后一个悬念。

作为鲁能同省兄弟的青岛,在赛程的安排上,存在着天然的劣势,那即是他们要在下轮比赛中迎战鲁能。考虑到鲁能尚未提前锁定冠军,下轮又是在主场作战,势必要全力以赴,力求毕其功于一役,以确保在家乡父老面前拿到中超奖杯。这样一来,青岛队的济南之行恐怕凶多吉少了。

一旦鲁能提前锁定了中超冠军,无疑将给南昌和长沙带来机会。要知道在以往来看,对于长沙和南昌这样的中超弱旅而言,鲁能无疑是不可战胜的。一旦鲁能提前拿到联赛冠军呢?这就给他们迎来了机会。尤其是他们在同鲁能交手时,均坐拥主场之利,这无形中也给他们增加了胜算。因此从当前的赛程分析而言,南昌和长沙要略胜于青岛一筹。

这三支积分紧咬的保级球队,谁要是能够在鲁能身上拿到关键的三分,无疑是在保级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因此鲁能绝对不能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掉以轻心,哪怕提前拿到了联赛冠军,仍然应全力以赴。毕竟在鲁能手上,操控着其它三支保级球队的命运。也许中超联赛保级大战的最终走势,正是在鲁能的一念之间。目前的中超联赛来看,鲁能提前夺冠之前属于焦点,即便是在他们夺得联赛冠军以后,仍将是整个联赛的焦点。而跌宕起伏的保级圈,也将随着鲁能的裁决,变得更加紧张刺激。

(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