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第4次夺冠只差2分 申花逆转仅有一种可能

2010年10月17日2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在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河南建业,错失夺冠良机。不过由于手握11分的巨大优势,下一轮只要在主场击败青岛中能就铁定夺得联赛的冠军。

在昨日长春亚泰3-1击败上海申花之后,鲁能的争冠形势非常好,只要在客场击败河南建业将会提前4轮夺冠,但令人遗憾的是,河南建业并不想给鲁能送礼,在本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在第12分钟,由本赛季表现抢眼的奥比破门得分,直至全场行将结束时,山东鲁能才由安塔尔扳平,最终的比分锁定在了1-1上。

在本轮联赛结束之后,山东鲁能以55分的战绩位居榜首,上海申花以44分居次席。由于联赛还剩下4轮,根据积分来看,只要鲁能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中获得2分,无论申花取得怎样的战绩,鲁能都会夺冠。

第27轮上海申花将会在主场对阵陕西中建,山东鲁能对阵青岛中能,如果申花主场获胜,那么他们的积分将会变为47分,鲁能需要击败青岛中能即可夺冠;

如果上海申花战平或者输给陕西中建,那么积分最高为45分,那么在还剩3轮的情况下,积分为55分的鲁能无论怎样的结果,都将会夺冠。从这一点来说,鲁能在主场夺冠的几率是非常大的。

需要指出的是,青岛中能虽然一直以来是鲁能的送分童子,但目前青岛中能的保级形势非常不妙,在输给南昌之后,已经下滑到了第15位,比最后一名重庆力帆多2分,在如此时刻,中能绝对不会像以往那样“送分”。鲁能亦有输球的可能。

如果鲁能在第27、28、29轮连续输球,而上海申花连续赢球,那么第30轮,鲁能与申花的天王山战役将会决定冠军的归属,届时鲁能的积分仍为55分,而申花的积分为53分,也就说只有鲁能输给申花,冠军才会旁落。

不过,这种概率非常小,毕竟联赛还剩4轮,对于鲁能而言,2分并非难事,何况最后鲁能是在主场对阵申花,只要不输即可夺冠。(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