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谱独家斗牛宝典 晋升费德勒硬地最大克星

2010年10月17日2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男单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发挥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获得自己第六个大师赛冠军。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穆雷将与费德勒的交锋纪录改写为骄人的8胜5负,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交锋全部是在费德勒最为擅长的硬地上取得的,将穆雷称为费德勒最大的“硬地克星”绝对当之无愧。

和红土不一样的是,硬地上更加考验选手的进攻能力,但是穆雷似乎是当今选手中的一个另类,他赖以生存的法宝依然是自己超强的防御能力,在他铜墙铁壁的防守方面,就连攻击力强大如费德勒者也很难刺穿,穆雷用自己独特的招数谱写了一本全新的斗牛宝典。今日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看看穆雷在首盘盘点上那个令人拍案叫绝的跑动中救球并顺势穿越对手,恐怕费德勒也只有仰天长叹的份。

从穆雷刚刚出道的时候起,他就被视为费德勒的接班人和天生的挑战者,他的成名之作就是在2006年的辛辛那提赛中爆冷击败当时不可一世的瑞士天王,最近两个赛季,随着穆雷的全面成熟,他在与费德勒交锋时的优势更加明显,从2008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开始,到2009年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英国人曾取得一个骄人的四连胜。可以非常肯定的说,在费德勒从巅峰逐步滑落的过程中,除了纳达尔之外,穆雷是最大的推力。

尽管费德勒从上个赛季开始又取得一个对穆雷的三连胜,但是随着两人的年龄分别又增加一岁,费德勒在迎战穆雷时受到的考验越来越艰巨。今年的罗杰斯杯决赛,穆雷就曾直落两盘完胜,比赛的进程难得的出现了明显偏向一方的趋势,而这次上海站的决赛,穆雷的优势更加明显,最终仅仅丢掉5局之后就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在目前ATP赛场上,纳达尔无疑是拥有对费德勒胜场最多的选手,迄今西班牙人的斗牛总战绩为14胜7负,不过必须看到,西班牙人更多的胜利还是来自于他最擅长而费德勒相对最不擅长的红土,而穆雷能够在费德勒战绩最为骄人的硬地上取得目前这样的成绩,其难度无疑还要更大一些,将这位英国天才称为费德勒最大的硬地克星恐怕不会有任何异议。(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