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仅丢2局53分钟横扫索德林 4强将战小德

2010年10月15日2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仅丢2局53分钟横扫索德林 4强将战小德

费德勒53分钟血洗索德林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0赛季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站今天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在中心球场的最后一场1/4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仅仅用了53分钟就以6-1和6-1将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横扫出局,连续三场速胜之后强势挺进四强。半决赛,费德勒将继美网之后再次迎战小德,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直落两盘横扫了西班牙的加西亚-洛佩兹。

连续两场速胜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轻松杀进了上海大师赛的八强。不过考虑到前两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并非很强,费德勒因此也并没有经历太过严峻的考验。今天的1/4决赛,他将继美网之后再次对阵老冤家费德勒,后者在上一轮比赛中力克刚刚在中网获得亚军的西班牙好手费雷尔。从两人之间的交手记录上来看,费德勒13胜1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索德林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恰恰来自于今年的法网八强战,而那场失利也让费德勒一连串的历史纪录戛然而止。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之间最近的五场交手全部是在大满贯之中,本场比赛是他们自去年法网以来首次在大满贯以外的赛场上相遇。

首盘比赛,索德林率先发球,没想到他却以一个双误开局,之后的第二个双误更是送给费德勒一个破发点,好在他及时找回了状态,最终成功保住了发球局。第3局,索德林两次挑战鹰眼均告失败,结果被费德勒抓住机会成功破掉了发球局。随后费德勒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3-1领先。第5局,费德勒连续化解了对手的三个局点之后再次破发得手,紧接着轻松保发,5-1领先。第7局,索德林连续的失误再次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拱手相让,费德勒轻松以6-1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首局费德勒顺利保发。第2局,瑞士天王直落四分破发成功。第3局,费德勒的一记压线好球被边裁喊出界,不过主裁随即改判,而索德林选择了挑战,结果证明了主裁的英明。三局过后费德勒已经3-0领先。第4局,索德林状态依然不见起色,结果费德勒毫不客气的再次破发得手,随着费德勒成功保发,0-5落后的索德林面临吃蛋的尴尬。好在索德林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瑞士天王没有给对手丝毫颜面,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1赢得第二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0将索德林横扫出局,强势挺进四强。全场比赛仅耗时53分钟。

半决赛,费德勒将迎战赛会2号种子小德,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西班牙好手加西亚-洛佩兹。(BigFour)

>>点击进入ATP上海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