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遇小德迎复仇良机 重回No.2在此一战

2010年10月16日0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连续三场横扫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一路强势的杀进了上海大师赛的四强。半决赛,他将继美网之后再次迎来老对手小德,能否报得美网半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明天的比赛即将为我们揭晓。从目前的世界排名积分上来看,小德仅仅领先费德勒410分,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小德止步于半决赛,而费德勒因伤并没有参赛,如果能够在半决赛中将小德淘汰出局的话,费德勒将再次超越小德重回世界第二。

美网半决赛,费德勒鏖战五盘,同时又在决胜盘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遗憾不敌塞尔维亚天才小德,成全了对手的第二次美网决赛之旅。虽然决赛中小德苦战四盘不敌纳达尔,但经历了大半年的惨淡之后,小德终于在赛季的末端开始了强劲的反弹,上周的中网,他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成功卫冕,同时打破了中网单打赛场始终无人卫冕的魔咒。虽然是连续参赛,但来到上海大师赛的小德丝毫没有连续作战带来的疲劳迹象,无论是曾经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还是曾经在不久前的泰国赛上击败过纳达尔的加西亚-洛佩兹,都无法对小德形成威胁,连续三场横扫之后,小德顺利追平了去年的四强战绩。

与小德火热的状态相比,费德勒在本次上海赛的表现毫不逊色。虽然是休息了一个月之久,但来到上海的费德勒依旧保持了完美的手感。三场比赛,他同样是连续奉送横扫,特别是今天对阵老冤家索德林,赛前人们几乎一致认为这将是费天王将遭遇本次上海赛的首场硬仗,没想到瑞典悍将仅仅抵抗了53分钟就催败出局,两盘比赛更是只拿到了可怜的两局。

半决赛,费德勒将和小德继美网之后再次相遇。从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强势的表现可谓不相伯仲。虽然美网半决赛小德成功打破了连续三年美网负于费德勒的魔咒,但从两人的交手记录看来,费德勒10胜6负无疑还是占据着明显的优势。

依靠上周中网的卫冕,小德成功守住了自己的世界第二,不过他和费德勒之间的差距依然仅仅只有410分。去年的上海赛,小德止步于半决赛,而费德勒因伤并没有参加,所以本次比赛过后他的积分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如果他能够在半决赛将小德淘汰出局的话,费德勒就将重新回归世界第二。美网半决赛,小德依靠那场堪称经典的胜利成功篡夺了费德勒的No.2,仅仅一个月之后,费德勒就迎来了翻盘的良机,如果成功的话,瑞士天王无疑将在年终No.2的争夺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