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梅尔泽苦战遭摩纳哥逆转 决胜盘崩溃无缘四强

2010年10月15日2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尔泽苦战遭摩纳哥逆转 决胜盘崩溃无缘四强

纳豆杀手惨遭摩纳哥逆转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ATP1000系列赛上海大师赛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奥地利老将梅尔泽尽管与摩纳哥苦战近三小时,但决胜盘彻底崩溃,结果以7-6(6)/5-7/2-6遭对手逆转,无缘四强。半决赛,摩纳哥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穆雷

梅尔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纳达尔收获了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奥地利人的状态算是相当火热,而在拿下这场比赛后,他也送给了西班牙小子职业生涯第100场失利。摩纳哥则赢下了淘汰了俄罗斯人达维登科的兹维泽夫,与梅尔泽会师八强。此前两人交手过5次,梅尔泽1胜4负处于劣势,但一个多星期前的东京,梅尔泽在硬地上成功复仇。从本赛季的状态和最近的走势来看,排名更高,整体实力更强的梅尔泽没有任何理由在战胜纳达尔后马上输给另一个被定义为“泥地专家”的球员。

首盘比赛,摩纳哥表现得非常顽强,开局阶段阿根廷人率先进入状态,在率先破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不过梅尔泽毕竟经验老道,不仅法网打进四强,上一轮更是爆冷战胜纳达尔,奥地利老将反破成功将局分追至3-3平。随后的比赛,两人陷入胶着之中,第九局梅尔泽再度破发以5-4领先,然而关键的发球胜盘局却出现失误,被摩纳哥反破成功追成5-5平。之后两人互保发球局。抢七争夺中,梅尔泽先后以3-1、5-2领先,尽管摩纳哥紧咬比分呢,但关键时刻奥地利人出手果断,艰难拿下抢七后以7-6(6)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摩纳哥的状态有所提升,不过梅尔泽打得也非常稳健,前6局双方都没有获得很好的破发机会,互保发球局后比分来到3-3平。僵持时刻,不甘束手就擒的摩纳哥突然发力,接连打出漂亮的穿越和底线进攻,破掉梅尔泽的发球局后以5-3领先。眼看胜利在望,奥地利人很快在第十局反破成功,顽强将比分追至5-5平。第十一局,摩纳哥提高了接发球质量,连续接发球强攻得手后破发成功,第十二局阿根廷人再接再厉,顺利保发后以7-5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起死回生的摩纳哥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不仅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积极主动,在梅尔泽的发球局也是非常顽强,终于阿根廷人的付出在第三局得到回报,成功破掉梅尔泽的发球局后,摩纳哥以3-1领先。随后的比赛,摩纳哥再接再厉,再度破发后以5-1继续领跑。第七局梅尔泽在自己的发球局顺利保发,第八局是摩纳哥的发球胜赛局,阿根廷人一路遥遥领先,轻松保发后以6-2再下一城,从而以6-7(6)/7-5/6-2逆转梅尔泽,打进四强。半决赛,摩纳哥将迎战英国天才穆雷。(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