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外媒:疲惫纳豆遭阻击 梅尔泽取职业最大胜利

2010年10月15日0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赛季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站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苦战三盘以1-6、6-3和3-6不敌奥地利名将梅尔泽,爆冷无缘八强。赛后世界各大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于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路透社:疲惫纳达尔遭遇冷门

上周在日本站夺取冠军的纳达尔本周已经是连续第三周出赛,结果他在上海大师赛第三轮苦战三盘之后爆冷输给了奥地利选手梅尔泽。这是一场让人惊讶的比赛,纳达尔表现出来的状态让人迷惑。而在纳达尔输球的同时,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则继续前进。

本场比赛中纳达尔表现出来的状态让现场所有观众感到震惊,他在首盘比赛就丢到两个发球局,而且非受迫性失误一直贯穿比赛始终。纳达尔在赛后表示道:“我对于这样的结果并没有感到过于惊讶,因为我在球场上确实打得不好,移动得很缓慢,而且相比平时出现了太多的失误。”

美联社:纳达尔赛季首次无缘八强

在苦战三盘以1-6、6-3和3-6不敌奥地利名将梅尔泽之后,纳达尔本赛季首次无缘赛事的八强。在与梅尔泽过去三次交锋中,纳达尔甚至从来没有丢掉过一盘,其中包括今年法网半决赛的交锋,当时纳达尔以3比0胜出并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纳达尔在上个月刚刚在美网夺冠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本次上海赛他正向自己本赛季第八个ATP单打冠军发起冲击,但是今日的比赛梅尔泽一上来就打得非常具有攻击性,打出了很多漂亮的制胜分,而且在抢攻纳达尔的二发时也非常坚决,最终梅尔泽用了40分钟就完成两次破发以6-1拿下首盘比赛。纳达尔在第二盘比赛中的状态有所反弹,完成了他在本场比赛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破发,决胜盘梅尔泽在第六局完成破发,纳达尔随后挽救了三个赛点,但是梅尔泽最终还是依靠自己的发球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ATP官方网站:梅尔泽取职业生涯最大胜利

梅尔泽在上海大师赛第三轮苦战三盘以6-1、3-6和6-3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最重大的一场胜利。通过这场胜利,梅尔泽将自己与TOP10选手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0胜43负。梅尔泽在赛后表示道:“我认为比赛的关键在于我不断的给他施加压力,你不能让他打他自己的网球,当他能舒服的用正手击球时,他真的太强大了。”

纳达尔本赛季已经有七个ATP单打冠军入账,在输掉上海的比赛之后,他接下来的目标将是两周后的巴黎大师赛以及随后的伦敦大师杯。(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