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斯特传人拒绝偏科 梅尔泽两胜铸辉煌赛季

2010年10月15日0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谈到奥地利网球,人们最容易想到的自然是托马斯-穆斯特,这位红土之王曾经在ATP历史上开辟过属于自己的红土时代。而作为奥地利当今最优秀的网球选手,梅尔泽承认曾经以穆斯特作为自己的偶像:“他的打法、职业精神影响了我的整个少年时期,我曾经视他为最大的偶像。”

不过与穆斯特不同的是,梅尔泽拒绝做一位“偏科生”。穆斯特是一位典型的红土高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过44个单打冠军,其中就有40个冠军是在红土场上夺得的,他的职业生涯之独特,恐怕也是网球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有人甚至曾这样评价说:一旦远离了红土场,穆斯特永远是不被人重视的对手。

梅尔泽的职业生涯成就目前还远远无法和穆斯特相比,因为到目前他也仅仅只拿下了两个ATP赛事的单打冠军,不过梅尔泽或许有一点可以强过自己的前辈,那就是他在各种场地类型上都拥有非常均衡的强大竞争力。

梅尔泽本赛季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表演无疑是在法网赛场上,当时他杀进了四强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纪录。而在这个过程中他给人印象最深的一场胜利无疑是来自四分之一决赛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当时他在先丢两盘之后不可思议的连扳三盘获胜。进入四强之后,已经开始有人将其和穆斯特相比较,梅尔泽也没有让他的球迷失望,虽然没有进一步阻止纳达尔迈向冠军的脚步,但是在法网之后,他就迅速在汉堡站杀进了决赛。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梅尔泽的能力只有在红土场上才能够体现出来,在其他各种场地类型上,这位左手持拍的“怪才”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今年的温网和美网,他都杀进过16强,而他输给的对手均为一人——费德勒。到了本次上海大师赛中,梅尔泽拿下了自己本赛季第二场堪称“辉煌”的胜利,苦战三盘击败当今第一人纳达尔,而且首盘的比分是令人羡慕的6-1,这样的成绩绝对足以让他自豪多年。

也许很多球迷还会将梅尔泽视为以为普通的介于一流和二流之间的选手,但是大家可能都忽视了,他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2名,距离叩开TOP10的门槛已经只有一步之遥。看了他今日出色的表现,恐怕没有人会再怀疑,梅尔泽迟早会成为TOP10中的一员,他的竞争力也绝对不会只有在红土赛场上才会迸发出来。(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