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近十年最佳门将评选:布冯第一 卡西紧随其后

2010年10月12日1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权威发布本世纪头十年门将排行榜。在这份网罗了近十年各国70位出色门将的榜单中。意大利国门布冯以170分位列第一,卡西利亚斯和切赫分居二、三位。卡恩、范德萨、莱曼、巴特兹也都顺利入围前十。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每年都会统计一次世界足坛最优秀的门将榜单。1987年成立的IFFHS曾在2008年成立二十周年时发布历史最佳门将排行榜,同样是布冯位列第一,舒梅切尔和卡西利亚斯紧随其后。此次发布本世纪最佳门将榜单,是从2000年开始全面统计国际足联、各洲际足联、各国足协下属球队中的门将表现,结合当年评分,综合得出的结果。

2000年开始IFFHS邀请各国专家和相关统计机构一同问当年门将进行打分,并做出相应排名。打分机制由过去的10分制变为20分制,即当年评选出的最佳门将获得20分的积分,第二名19分,以此类推,第二十名1分。而二十一名之后的门将得不到任何积分。

过去十年曾获得过积分的门将一共有69位。除了巴西门将以外,几乎都是欧洲门将入围榜单。其中传统强国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的人数分别为6人、4人、4人。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亚洲的唯一代表李云在以13分排名第35名。

布冯不仅荣膺最佳门将而且170分的分数也意味他每年的平均分数达到8.5,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成绩。这次统计之后门将的分数将清零,2020年将会再次发布下个十年最佳门将排行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