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意大利vs塞尔维亚前瞻:意甲巨星反戈蓝衣军

2010年10月12日03:1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时50分,欧锦赛预选赛C组的一场激战将拉开战幕,意大利队将在费拉里斯球场主场迎战东欧劲旅塞尔维亚。

C组颠峰对决

普遍认为,C组最为强大的球队就是意大利和塞尔维亚,这两支球队的交锋,不但是本组最明星云集的比赛,也直接决定着出线权的竞争。

历史上,意大利与塞尔维亚(及前身南斯拉夫或塞黑)正式交锋20次,意大利队8胜8平4负,略占上风。其中主场13战是7胜5平1负,塞尔维亚很少有客场击败意大利的历史。

意大利队目前状态不错,3战2胜1平在小组领跑,但上周被北爱尔兰逼和,使得普兰德利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而塞尔维亚队上周意外的主场败给爱沙尼亚,目前3战只积4分,本战若再败给意大利,小组出线就将陷入危机。因此,塞尔维亚势必拼尽全力。

意甲明星反戈意大利

目前,塞尔维亚的两位核心,一名是队长斯坦科维奇,另一名是球队实际上的进攻核心克拉西奇。上述二人,一人效力于国际米兰,一人效力于尤文图斯。因此,本战将是意甲明星反戈意大利队的交锋。

赛前,斯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很遗憾,我们的目标是让意大利队输球。”克拉西奇也指出:“尽管我面对的对手将是基耶利尼、博努奇,我的两位朋友,但我相信他们会为国家利益而不顾一切,同样我也是这样。”

近年来,意大利国内一直流行着一种观点:外援越多,本土球员的实力就越差。于是,意甲不少极端份子开始抨击外援,借此大搞种族歧视。如果意大利真的兵败塞尔维亚,而克拉西奇和斯坦科维奇发挥出色的话,那么这种声音势必会继续抬头,造成一些更大的困扰。普兰德利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意大利核心缺席

赛前火线传出的消息是,德罗西在训练中拉伤小腿肌肉,因此已经返回俱乐部接受治疗。恶战前折损大将,意大利队的中场排兵难免因此捉襟见肘。根据《罗马体育报》的预测,将是桑普多利亚球员帕隆博顶替德罗西。

此外,皮尔洛如果出战,将是第71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他将超越名宿马佐拉的70次出场纪录。

卡萨诺新位置

根据赛前意大利队在训练赛里排出的主力编队来看,普兰德利有可能派上两位中锋,帕奇尼加博列洛一齐出战,这样一来,球队的433就可能变为4312,而出任前腰的将是卡萨诺。

对于卡萨诺来说,重返国家队后,他打过第二前锋,打过左边锋,如今又要去打全新的位置。打前腰需要承担很重的奔跑、防守任务,这对于卡萨诺来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然,普兰德利的蓝图是,意大利队在433和4312之间来回变化,卡萨诺的位置也介乎于中路和边路之间,拥有绝对的战术自由。这样的变化,对于卡萨诺来说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只有在比赛中才有答案。

预测双方首发:

意大利(4-3-3):维维亚诺/赞布罗塔、基耶利尼、博努奇、克里希托/帕隆博、皮尔洛、马尔基西奥/卡萨诺/帕齐尼、博列洛

塞尔维亚(4-4-2):斯托伊科维奇/洛米奇、伊万诺维奇、科维奇、卢卡维纳/克拉西奇、斯坦科维奇、卡萨尔、库兹马诺维奇/日基奇、约瓦诺维奇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