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慰问阵亡士兵 皮耶罗默哀国米官网悼念

2010年10月10日2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慰问阵亡士兵 皮耶罗默哀国米官网悼念

腾讯体育讯 据悉,最近有四名意大利士兵在阿富汗遇到袭击阵亡,其中还有一名叫马尔科·裴多内的烈士是一名忠实的国际米兰球迷。意大利国内均对惨剧表示了默哀,尤文图斯队长皮耶罗祝福逝者的同胞,意大利足协决定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默哀一分钟,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今天通过国米官方网站向在天国的球迷表示哀悼。

根据意大利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马西莫·福贾里透露,这次事件是发生在阿富汗法拉省古利斯坦地区的一次严重的恐怖袭击。当天一辆载有意大利士兵的北约军车在执行任务归来途中突然遇到炸弹袭击。随后,双方展开了激烈交火。最后遇到袭击的意大利士兵被增援的直升机解救出来。此次袭击造成4名意大利士兵身亡,1名士兵重伤病危。算上这次牺牲的3名意大利士兵,自从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572名外籍士兵身亡。其中,意大利士兵阵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4人。

意大利国内得知这个消息后,其民众都表示了深深的悲痛之情。意大利总统贝斯科尼就率先表示:“我为在阿富汗受难同胞的死感到非常痛心。我将和他们的家人呆在一起,我相信所以的意大利人都会和他们的家人站在一起。我要代表意大利感谢所以分散在世界各地反对恐怖主义的意大利士兵。”意大利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佩特鲁奇建议在下一场意大利国家队主场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默哀一分钟,以祷告死者的灵魂。在获悉同胞遇难后,尤文图斯队长皮耶罗通过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上表示,“我得知在阿富汗发生了一起惨剧。现在,我深深悼念这些离开的孩子,我会祝福他们的家人。”

特别在今天,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都在官方网站上对死者发出了哀悼,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亲自为死者在官网上写上一段悼词“意大利士兵吉安马科·曼卡、马尔科·裴多内、弗朗塞斯科·瓦诺奇、维勒在阿富汗遇袭身亡,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和所有职员对牺牲士兵的家人表达亲切的祝福和温暖的拥抱。”

(林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