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法新社称广州已有意申办奥运会 或初定2020年

2010年10月11日1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广州亚运会召开在即,亚组委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举办今年的亚运会,广州已具备一流的设备,并希望有机会举办一届奥运会。

广州是广东省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中心,也是中国第三大城市。这里曾经举办过世乒赛、足球友谊赛等多项国际顶尖赛事,具备一流的体育设施和浓厚的体育氛围,凭借这个条件,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的一位官员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有意举办一届奥运会,“我个人的看法是,在大约10年之后,广州将有机会申办一届奥运会,因为10-20年之后,中国就又有机会主办奥运会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甚至用“无与伦比”来评价这一届奥运会,北京拿出了一流的场馆,完美的组织,而中国体育代表团赛出水平,超越美国和俄罗斯登上奖牌榜榜首。不仅如此,借着奥运会这个平台,北京已经成为全世界知名的国际化大都市。

作为广州亚运会筹备委员会的一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达到北京奥运会的水准,广州也像北京一样,修建了大批新场馆、道路、桥梁、铁路和地铁等设施,将各项设备达到世界一流。另外在亚运会期间,广州市的人们还会享受到三天的假期和免费乘坐地铁的优惠政策。

另外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广州目前的各项指标都很成熟,而这次亚运会就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如果有机会,广州希望在未来十年能够举办一次奥运会,他说,“举办了像亚运会这种国际大赛之后,我认为广州在场馆、赛事组织的经验等方面,应该是仅次于北京的城市了。举办奥运会你需要大量的场馆和设施,而广州已经有了这些设施,我们不需要再为奥运会新建什么东西了。”

由于北京于2008年刚刚举办过奥运会,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章制度,一个国家不能连续举办奥运会,但是根据历史记载,一个国家在短时间内连续举办奥运会并非没有可能,1980年冬奥会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行,四年之后的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还是在美国,只不过城市换成了洛杉矶。除了美国,亚洲的日本也有过类似经历,他们的札幌和长野分别在1972年和1998年主办了冬奥会,而其中的间隔为26年。(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