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WTA官方宣布总决赛名单 德娃扬科搭上末班车

2010年10月10日17: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WTA官方网站今日宣布了今年多哈年终总决赛的正选八强名单,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和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顺利搭上末班车。这意味着中国金花李娜已经铁定无缘正选资格,她只能争取以替补的身份前往多哈。

李娜如果在本次中网夺冠就还有一定机会拿到总决赛的正选资格,但是她在半决赛中遗憾输给了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WTA官网今日宣布,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和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成功拿到了进军多哈年终总决赛的门票,至此参加今年总决赛的八个席位已经全部产生。

在扬科维奇和德门蒂耶娃之前,新科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温网和美网双料亚军兹沃娜列娃、澳网和温网冠军小威廉姆斯、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以及法网冠亚军斯齐亚沃尼、斯托瑟都已经成功入围,而大威廉姆斯则因为膝盖的手术宣布退出今年的总决赛。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祝贺了德门蒂耶娃和扬科维奇的入围:“我由衷的祝贺扬科维奇和德门蒂耶娃取得参加今年多哈总决赛的资格,她们最近几年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状态,我非常高兴看到她们可以出现在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上,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局。”

这是扬科维奇连续第四年入围年终总决赛,过去两年她都打进了半决赛。本赛季她在印第安纳维尔斯站赢得了生涯第12座冠军头衔,随后又在罗马站杀入决赛,法网也杀进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她在罗马赛中连续击败了威廉姆斯姐妹,成为史上第七位能够在同一项赛事中先后战胜威廉姆斯姐妹的选手。对于自己的入选扬科维奇表示道:“我很兴奋能够再次入围年终总决赛,过去两年我都参加了多哈的比赛,我非常期待能够和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一起比赛。”

这是德门蒂耶娃第十次跻身年终总决赛八强名单,她曾经在2000年和2008年两次闯入四强。本赛季德门蒂耶娃同样表现得非常出色,分别在在悉尼和巴黎室内赛获得了职业生涯第15个和第16个WTA单打冠军。此外她在吉隆坡和东京杀入了决赛,法网也进入了四强。

如果以上选手不出现退赛的情况,李娜已经铁定无缘今年年终总决赛的正赛,现在她只能努力争取第一替补的身份。目前李娜在冠军积分上以3540分暂时排名“第一替补”的位置,不过她领先身后的阿扎伦卡只有5分的优势,领先皮尔也只有165分,后面两位选手已经分别确定将参加莫斯科站和大阪站的比赛,李娜如果想要确保自己第一替补的身份,必须再申请参加一站赛事并取得足够积分。

此外,参加总决赛双打比赛的四对组合也早已确定,分别是佩内塔/杜尔科、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雷蒙德/斯塔布斯以及温网和美网双料冠军金久慈/舍夫多娃。(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