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击败发球强人挺进决赛 全力冲击中网冠军

2010年10月09日16:2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2比0战胜美国球手伊斯内尔挺进决赛。

本场比赛首盘,小德一上来就被伊斯内尔破发,但头号种子在第六局成功破发挽回劣势。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进入抢7,经验丰富的小德7比1大胜先拔头筹。第二盘小德越战越勇,在第1局和第7局先后破发,6比2再胜一盘结束比赛。

两人曾经在戴维斯杯有过一次五盘大战,小德对此记忆犹新,他说:“上一次和他交手打得十分艰难,当时我不了解他的发球。不过这次我已经熟悉了他的发球。”身高2米06的伊斯内尔就像发球机器。

有了上一次交手的经历小德有克敌制胜的心得,他说:“他的发球平均时速达到210公里,而且落点非常准。和这样的对手比赛接发球是关键,要争取多打几个回合,决不能给他上网的机会。”

谈到这场比赛的表现,小德十分满意地说:“一上来我就被破发,对手又非常擅长发球的,这是非常困难的局面。后来我的接发球做得很好,底线的发挥也不错。2比0取胜为我节省了体力,可以更好的准备明天的决赛和后面的赛事。”

打完中网的卫冕之战,小德下周还要参加上海大师赛,但在此之前他已经完成了进军年终总决赛的目标。对此小德说:“这几年我的状态一直很稳定,连续打进总决赛是值得骄傲的成绩。今天总决赛我想做得更好一些,不仅仅是小组出线。”

明天的决赛,德约科维奇将对阵西班牙人费雷尔与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之间胜者。小德认为两个对手特点不同,无论遇到谁都要认真面对。(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