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要赢兹娃不容易 球迷叫喊险些影响赢球

2010年10月08日1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作为中网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李娜在她通往中网四强的道路上却走得并不顺利,在被20岁的拉脱维亚选手塞维斯托娃第一盘逼到抢七才获胜,而第二盘赢得也不容易。获胜后的李娜对对手赞不绝口,“她很年轻,很有潜力。”

这场比赛双方一开始就展开破发大战,前12局,双方只各保住了1个发球局,进入抢七大战后,塞维斯托娃一度领先5-3,然而经验老道的李娜还是最终以8-6艰难拿下第一盘。“昨天的对手,我和她交手过,但是今天这个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对手,今天她打哪里我判断不出来。我让托马斯去了解下,但是他发烧了所以也没去弄。”谈及为什么今天打得如此艰苦,李娜总结说。

第二盘对手似乎受到之前的影响,失误很多,李娜顺利地以6-3拿下,但是李娜对这位拉脱维亚小将赞不绝口,“她很年轻,才20岁。我的优势就是在于我的经验,处理关键球比她更细腻一些。她真的很优秀,亚洲很少有她这样的打法。”

其实双方在第二盘最后时刻也打得很激烈,在李娜5-2领先进入发球生赛局时,她曾经赢得一个赛点,但是由于现场观众的杂音影响了这个球的发挥,结果导致发球局被破。好在李娜经验丰富实现回破,最终获胜。

在还原当时发生的事情时,李娜表示当时球迷的喊叫影响了她。“当时第一个赛点是我发球,右边上方的有个观众在我每打一个球的时候都叫下,而且他说中文,每个字我都能听见。这个球很关键,所以多多少少都影响到。”

下轮比赛,李娜将会遭遇她的苦手兹沃娜列娃,她表示不会考虑太多。“她的成绩很不错,自信很强,处理任何球的时候都很自信。我不会想太多,赢了会怎样,输了会怎样。不会太多想结果,在场上好好打就行了。希望不太大,失望也不会太大。”

目前李娜已经晋级中网四强,而她与进军多哈年终总决赛也更近了一步。目前WTA有2个年终总决赛,一个多哈总决赛,一个是巴厘岛总决赛。多哈总决赛要求必须是年终排名前八选手参加,而巴厘岛则是无缘前八但是在其排名后表现出色的队员。目前李娜的排名升到前八并不容易,但是由于大威和克里斯特尔斯因伤提前结束本赛季,这给李娜很有希望以替补身份参赛。而如今李娜又已经获得了巴厘岛的参赛资格,到底李娜是愿意去多哈当替补还是去巴厘岛参加总决赛呢?她的回答很肯定,“是人都选多哈吧,即使是替补也有机会(打球的)。”

中网后,李娜还没有确定自己的下一站行程,“比赛完了,看我们团队怎么安排后面的比赛,现在离多哈不太那么遥远了,可能会问其他赛事组委会要外卡,但是这涉及签证的问题,看哪个比赛更方便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