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挫败90后小将挑战 抢七险胜进四强碰兹娃

2010年10月08日16: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挫败90后小将挑战 抢七险胜进四强碰兹娃

李娜晋级中网四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继续上演横扫好戏,在一场破发大战中,李娜经过首盘抢七苦战,直落两盘以7(8)-6(6)和6-3淘汰拉脱维亚90后塞瓦斯托娃,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根据赛程安排,李娜将在10月9日15点左右登场迎战兹娃。>>>点击进入直播室

李娜在中网前三轮中状态火热,三场比赛李娜连下六盘仅丢9局,还送出了两个鸭蛋大礼。在平了个人中网最佳战绩后,李娜有望争夺WTA总决赛正选资格。八强战李娜的对手是拉脱维亚90后小将塞瓦斯托娃,后者在上轮凭借佩特洛娃的退赛不战而胜。李娜与塞瓦斯托娃此前没有交手记录。

比赛开始后,李娜手感不佳,开局连续失误送分,被对手拿到3个破发点,中国金花挽救前两个后,又出现正手主动失误,首局即被对手破发。第2局拉脱维亚小将逆转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第3局李娜在自己发球局中再次送出破发点,这次中国一姐用出色的发球化解了危机。提升手感后,李娜在第4局抢攻造成塞瓦斯托娃连续失误,李娜狂扫4分后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平。此后双方各破对手一局,第8局塞瓦斯托娃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李娜迎头赶上,重压之下拉脱维亚小将连续发出两记双误,送出至关重要的一局。然而在李娜的发球胜盘局中连续丢分,特别是破发点上的双误,让塞瓦斯托娃成功回破。盘末双方再次互破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大战。

抢七局中,李娜开局先破对手发球分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回破,一度以3-5落后,但李娜随后连得3分,在第二个盘点机会时,破发得手以8-6险胜首盘。

次盘比赛,李娜开局一扫恶气,连得6分,顺利拿下前两局。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李娜将局分带开为4-2后,在第7局中塞瓦斯托娃的双误送出破发点,李娜浪费首次机会后,打出穿越好球,拉脱维亚小将压力之下送出关键分,李娜破发后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李娜浪费一个赛点机会,被塞瓦斯托娃顽强实现破发,好在李娜在第9局Love game破发对手,以6-3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李娜晋级中网女单四强后,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杨伊)

>>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