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排名榜首亦有隐忧 超级联赛出线存变数

2010年10月08日08: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联盟杯)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第4轮的较量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最终丁俊晖单杆破百,轰出5杆50+,以4比2力挫对手,赢得个人本赛季超级联赛首胜,四轮战罢1胜2平1负,积分榜独占鳌头。丁俊晖在出赛场次最多的情况下暂列第一并不足喜,超级联赛出线(获得前四名)尚有隐忧,特别是下轮与罗伯逊一役,小晖是输不起的。

超级联赛丁俊晖第一场1比5遭墨菲横扫,第二场3比3逼平奥沙利文,第三场3比3追平威廉姆斯,前三场2平1负未尝胜绩,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不过随着丁俊晖4比2擒服塞尔比,局势随之柳暗花明,小晖4战1胜2平1负,积4分独占鳌头,取胜局数11局,获得奖金13000英镑,都暂列第一位。墨菲3战1胜1平1负,积3分排第二。奥沙利文三连平,积3分列第三。傅家俊和威廉姆斯都是1胜1平并列第四。塞尔比1胜2负列第六。罗伯逊1战1负垫底。

必须清醒的看到,丁俊晖之所以积分榜列头名,是因为他是出赛场次最多的球员,至今已战罢4场,而墨菲、奥沙利文和塞尔比打了3场,威廉姆斯、傅家俊赛了2场,罗伯逊仅仅进行了一场。丁俊晖只剩下跟罗伯逊、傅家俊两场比赛了,这两场较量全胜可确保出线无虞,如果全败断无晋级之理,如果1胜1负或两连平的话还要看其他选手战绩,也就是说6分并不完全保险。

丁俊晖超级联赛第五个对手是具有两个“世界”冠军头衔(世锦赛、世界赛)的罗伯逊,墨尔本机器以进攻准度著称,打疯了往往单杆制胜,小晖今年接连输给的柯普、威廉姆斯都属于这个类型。丁俊晖上赛季一冠两亚,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一,希金斯、墨菲、马奎尔等TOP16名将几乎赢了个遍,唯独没有战胜两个人,一是奥沙利文,第二个便是罗伯逊。丁俊晖排名赛冠军是4个,罗伯逊达到了6个,此番对决也是80后王者PK,小晖在准度和状态上并不处上风。

小晖在超级联赛最后一个对手是傅家俊,双方过往世界大赛6次过招,丁俊晖4胜2负占据上风,最近一次大赛碰面是2009年的江苏精英赛半决赛,当时小晖连拿293分,5比1轻取对手。丁俊晖攻防均衡、杆法细腻,从来不怵傅家俊、艾伯顿这种慢节奏选手,再加上傅家俊近两年跌入状态低谷,进攻毫无准头,丁俊晖取胜应该说难度不大。

丁俊晖接连击败罗伯逊、傅家俊自不必说,8分是肯定可以出线的。倘若小晖下轮输给罗伯逊,出线形势就极不乐观了,就算最后拿下傅家俊,6分也并不保险。2008年超级联赛丁俊晖就是2胜2平2负积6分,与亨德利积分相同,最终以局数劣势排名屈居第五,职业生涯首次没能在超级联赛小组突围。

更为不利的是,丁俊晖的比赛全结束后,其他选手还剩下三轮比赛要比,小晖如果不能赚足积分,最后的命运就完全掌握在对手杆下。参加超级联赛的大腕几乎不可能打假球,但打默契球送顺水人情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小晖提前结束比赛,从赛程看处于险境。由此推之,丁俊晖和罗伯逊的比赛是输不起的,小晖至少要收获一场平局,方能在出线争夺里占得主动。(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