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破连续7次不胜怪圈 灭TOP16望重返巅峰

2010年10月08日0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联盟杯)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第4轮的较量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最终丁俊晖单杆破百4比2力挫对手,赢得个人本赛季超级联赛首胜。丁俊晖在本赛季连续7次不胜TOP16球员后,终于拿世界第九的塞尔比祭旗,打破怪圈重回正轨,取得赛季最大突破,有望在随后英锦赛达到状态巅峰。

丁俊晖2006年英锦赛第二轮9比5擒服“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其后便陷入漫长的排名赛逢TOP16球员不胜怪圈,从2006年英锦赛到2009年上海大师赛,小晖共经历19项排名赛一直无法摆脱魔咒。直到2009年大奖赛次轮,丁俊晖轰出5杆50+,5比1首次击败“克星”马奎尔,扫掉了困扰自己33个月之久的阴霾。

2009-2010赛季从大奖赛擒服马奎尔开始,丁俊晖便见谁灭谁,英锦赛更是TOP5巨星灭掉四个,希金斯、马奎尔、墨菲、卡特都沦为了他的杆下之鬼,除了奥沙利文和罗伯逊,那个赛季小晖在排名赛里几乎把TOP16球员赢了个遍。然而新赛季中国神童状态急转直下,不但拿TOP16球员没有办法,甚至在国内比赛1比4输给无名小卒陈飞龙。

丁俊晖在江苏精英赛1/4决赛单杆破百5比2擒服赛季初始排名第16的瑞恩-戴之后,就再也无力掀翻TOP16球员,无论是邀请赛还是排名赛,莫不如是。江苏精英赛决赛丁俊晖与老冤家赛季初始排名第四的墨菲交锋,丁俊晖在8比2抢到赛点的情况下,竟然连输7局,创造了斯诺克决赛里罕见的尴尬一幕。

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5比4惊险逆转淘汰同胞金龙后,次轮迎战赛季初始排名第13的柯普,丁俊晖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五局,1比5遭逆转,无缘上海赛八强,排名赛正赛逢柯普必败的怪圈延续。此役小晖没有打出一杆高分,完全被对手压制,柯普最后单杆破百清台,火力完全压制住了中国神童。

丁俊晖世界公开赛连续挑落世界排名第45的甘诺,世界排名第56的米切,世界排名第39的坎贝尔,取得三连胜后,遇到了世界第四的金左手威廉姆斯,丁俊晖开场轰出单杆81分,局分2比0率先抢到赛点,但此后急于求成屡屡丧失上手良机,解球也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遭罚分,决胜局更是一杆打飞胜利果实,简单绿球薄中袋偏出很多,2比3遭对手大逆转。

欧洲球员巡回赛,丁俊晖在1/8决赛再度遭遇老冤家威廉姆斯,丁俊晖在3比2抢到赛点,决胜局球型理想,极有希望破百的情况下,又在单杆33分后进攻戛然而止,最终3比4惨遭翻盘。

而在超级联赛,丁俊晖首轮1比5遭墨菲横扫,其后3比3逼平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算起来,本赛季丁俊晖已经连续7次不胜TOP16球员了,重新陷入逢TOP16不胜魔咒。此番超级联赛丁俊晖4比2力挫世界排名第九的塞尔比,一扫“遇强不强,霸气不足”的阴霾,全场火力全开,打得塞尔比毫无还手之力,重新找回手感和信心。

上个赛季丁俊晖在大奖赛打破排名赛不进四强魔咒和逢TOP16球员不胜魔咒后,便一发不可收拾,随后在英锦赛夺得冠军。而小晖此番在超级联赛走出怪圈,击败塞尔比后,有望复制上个赛季的传奇,冲击职业生涯第三次英锦赛冠军。从以往的惯例看,小晖基本上每年年底都会达到状态的高峰!(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