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亚运抽签遭困局 头名难争出线需必胜大马

2010年10月07日16:33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广州亚运会九大项目抽签仪式在今天下午于广州花园酒店举行,中国男足国奥此次被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02年多哈亚运会的亚军日本队,09年曾经逼平中国国家队的马来西亚队以及吉尔吉斯斯坦队,和上届亚运会一样,国奥队本届亚运会再次遭遇到迷局,若想从小组出线,马来西亚队成为国奥必须拿下的对手。

本届亚运会男足报名参赛的球队的数量不及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但是仍然有26支球队报名参赛。而这26支球队最终将被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的比赛后,小组前两名与4支最好的第三名球队进入16强的淘汰赛。中国队与上届亚运会的前五名卡塔尔、伊拉克、伊朗、韩国和乌兹别克一共6队为种子队,不过中国队的签位可不敢恭维,尤其遭遇了剩下队伍中最强的日本队以及神经刀马来西亚队。

国奥队在结束了与中超中甲球队10场比赛的热身赛后,取得了6胜4负的成绩,其中不乏战胜了卫冕冠军北京国安这样的球队,但是在最后一场与南昌恒源队的热身赛中,尽管通过点球大战5-4击败了对手,但是在场面上的表现被外界戏称为几乎等同于中乙水平的比赛。这也让人对国奥队在接下来的广州亚运会上的前景颇为当心,尤其还被分在了有日本队所在的A组,则让人忧心忡忡。

国奥队若想小组出线,至少需拿到4分,这样的分数还需看其他小组的情况,而若想争夺小组第一,则必须战胜日本队,使得自己处于有利的局面。上一届亚运会日本队未能杀入四强,而中国队同样在1/4决赛的点球大战中不敌伊朗队,未能实现夺牌的既定目标。日本队虽然在上届亚运会,和中国队同样未能进入4强,但是在02年的亚运会足球比赛中,日本队就曾经夺得亚军,而以日本男足如今的强势,这支即将出征亚运会的日本男足国奥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忽视,他们将是中国队争夺小组头名的最大劲敌。

同组的马来西亚国奥队同样不容小视,2009年8月15日,高洪波治下的国足就在其上任后的第三场比赛中与马来西亚国奥队踢成0-0平,以国奥队此前在热身赛中的状态,要想战胜这支马来西亚队则需要立即调整自己的状态,否则结果无人能够预料。国足以全主力出征,尚且未能攻破这支大马队的球门,国奥队若想借助主场之利战胜马来西亚,则需耗费一番脑筋,唯一的利好消息就是上届亚运会,国奥队同样与马来西亚队分在同一小组,最终却以3-1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小组中最弱的吉尔吉斯斯坦则成为另外三支球队刷数据的对象,国奥队若要想保住最起码的出线名额,首先就必须在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时候取胜。不过日本队和马来西亚队同样会将吉尔吉斯斯坦队作为小组出线必须战胜的对手,中国队需要小心在小组赛中对阵吉尔吉斯斯坦时阴沟翻船,同时还要力争在对阵马来西亚队时取胜,虽然有四支球队可以以小组第三出线,但是处在一个相对较困难的小组,最终第三名的分数可能不足以保证国奥队能从A组顺利出线。(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