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收获颇丰 韦迪:国奥明年继续“打中超”

2010年10月07日08:46《足球》报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决定:“明年还会为国奥队提供多比赛的机会和场次,国奥跟俱乐部之间的对抗,肯定是还会继续,比赛肯定得继续打,经验提升了,国奥队水平才有可能提升。”

记者贾蕾仕报道 在过去一年里,国奥队热身赛的话题贯穿了中国足球整整一年,国奥系列赛从年初沸沸扬扬的“国奥打中超”开始,到最后悄无声息地结束,可谓轰轰烈烈地开始,平平淡淡地结束。客观地说,在目前的赛事安排之下,国奥队的比赛安排可谓收获颇丰。

应该说,最大的收获是让足协意识到了国字号球队的商业价值。国奥队也是能够吸金的,这次国奥系列赛得到了重庆“金杯海星”的赞助才能顺利落实。赛事的预算为500万元,再加上未来的奖金,华鑫集团的赞助可谓大手笔,开创了国奥队招商的序幕。只是足协通过今年的试运行,应该学会更好地为赞助商推广品牌服务,而不是“低调”行事,毕竟赞助商也希望看到更多的利益与推广。现在合作才刚刚开始。

除此之外,国奥队的收获就更多了,首先就是队伍管理上得到了改善,团队建设最重要的就是队伍的纪律和作风,国奥队通过10场拉练赛逐渐成熟起来。在系列赛初期,国奥队甚至出现了走到高速公路才发现少了队员的闹剧,也曾出现过因“吉利”原理而让某队员从14号临时改穿8号的笑话。而越到后面的比赛,国奥也越专业,更像一支球队在打比赛。

国奥系列赛为国奥队解决暴露出来的管理问题带来了契机,同时在遴选队员和技战术打法上都渐渐步入正轨。在过去10场比赛中,董学升、金泰延、赵宏略、李凯等更多的国奥新人出现在比赛中。6月12日对辽宁队与10月6日对南昌八一队的比赛里,只有张世昌、郑铮、李建滨、吴曦、吕鹏和张远6名首发队员相同,其余5人都有了变动,接近一半的人员调整得益于系列赛的考察。相信这6名队员就是未来国奥队的班底,国奥队主力阵容已经颇具雏形。不管怎么说,国奥队的收获是实实在在的,这是他们从“丢人”到不丢人必须经历的过程。

韦迪对本次训练赛的总体评价是“我认为不管怎么说,打总是比不打要好”,同时,韦迪决定:“明年还会为国奥队提供多比赛的机会和场次,国奥跟俱乐部之间的对抗,肯定是还会继续,比赛肯定得继续打,经验提升了,国奥队水平才有可能提升。”只是在足球世界里,队员需要经受有压力的比赛才能有提高,队员们在职业联赛中一个月比一年的热身赛进步更快,国奥队员尽快打上中超主力才是王道。

对此,韦迪的考虑是明年“比赛性质是否还像今年一样,打杯赛性质的对抗赛,还是放到联赛里算积分,需要总结之后再做出决断。”奥运足球在足球项目里甚至算不上核心内容,不应该为此颠覆职业联赛的框架,明年足协必然需要找到更为合适的办法来安排国奥队的比赛。

国奥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等待亚运会的抽签,亚运会的比赛将是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最好正式热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