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一绝技五大联赛最佳 卡西终成豪门级门神

2010年10月07日09:56《足球》报李镇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就在人们还沉溺于皇马重金打造的锋群终于开斋的时候,却不经意间容易将穆里尼奥带给皇马最重要的一点遗忘。六场比赛,穆里尼奥的球队共打进12球,失球只有2个,两项数据均为西甲最佳,而防守方面的数据更是笑傲五大联赛。

防守是穆里尼奥的看家本领,每执教一队,葡萄牙人首先加强的都是防守。为了改善防守,他甚至改变了主席佩雷斯的引援习惯,为经验丰富的老后卫卡瓦略花了800万欧元,而皇马在各个位置上都至少确保有两名有实力的球员,只有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囤积了最多的精兵强将。

客场0比0分别战平马略卡和莱万特,穆里尼奥并不失望,他更注重的是球队没有失球。对于葡萄牙人而言,一场0比0要比4比3更有意义。所以在欧冠小组赛对欧塞尔的比赛中,他甚至派上了三后腰的组合,目的很简单,在客场首先确保后防的稳固。正是在这样的大方针下,哈维·阿隆索和赫迪拉组成的后腰,成为了葡萄牙人的战术根基。

与前几年失球后的无奈相比,卡西利亚斯无疑成为了老穆上台后最直接的受益者。联赛中,他平均每场比赛只需要做出不到两次扑救,6场比赛,皇马的对手们一共只有41次射门,仅有8次威胁到圣卡西。即便在欧冠中,皇马的防线也只有对欧塞尔时相对狼狈,全场对手射门达到9次,但威胁到球门的次数只有三分之一。

自佩雷斯首次执政皇马后期起,卡西利亚斯就一直是皇马最忙碌的球员,因为始终无法组织起牢靠的后防线,皇马只能把防守全交给卡西,若卡西状态好,他们的失球就少,若卡西状态不好,则后防线彻底被打穿。两年前国家德比主场的2比6就是最惨痛的回忆。现在,卡西却是皇马最轻松的球员,来看看他的主要对手们的数字:巴尔德斯已经在联赛中扑救20次,本赛季表现抢眼的马竞小将德赫亚,6轮中更是上演了35次扑救。

以前总是和卡梅尼、迭戈·阿尔维斯这些小球会的门将一样狼狈的卡西,现在终于可以体会到豪门门将的滋味,这更让他有机会再次冲击萨莫拉奖。但卡西认为皇马仍在建设中,他们还可以做得更好。穆里尼奥的球队从来都以防守著称,看来本赛季卡西很有机会从已经三次获奖的巴尔德斯手中夺回这一奖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