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我想执教葡萄牙 皇马阻挠让我痛苦

2010年10月06日05:07腾讯体育rog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一轮欧锦赛预选赛将在本周末打响,刚刚换帅的葡萄牙队将连续对阵丹麦队和冰岛队,一旦再有闪失,葡萄牙队晋级2012年欧锦赛决赛圈将变得遥不可及。看到祖国球队遭此劫难,穆里尼奥也表达了自己无法执教国家队的痛苦。

实际上,葡萄牙足协在奎罗斯下课之后的确考虑过穆里尼奥,葡足协原本希望穆里尼奥能像当年的希丁克那样,身兼两职,既执教皇马,也能来葡萄牙队救火。但是这一提议最后由于皇马方面的阻挠而作罢。穆里尼奥在日前接受采访时承认,无法执教国家队,的确让他非常痛苦。

穆里尼奥说:“有那么两天,我以为自己可以(成为葡萄牙主帅),我甚至都已经在考虑那些事了,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但是穆里尼奥也清楚,这件事首先得得到皇马方面的认可,狂人表示:“但是我要承认,皇马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是他们把我从国米‘买’来(注:皇马为得到穆里尼奥支付了大约1000万欧元毁约金给国米),是皇马付我工资,老板和球迷肯定不愿意承担这样的风险(兼顾葡萄牙队可能给执教皇马带来不利的影响)。”

穆里尼奥是个聪明人,当他想到皇马的算盘时,迅速改变了自己脑海中希望一心两用的想法。穆里尼奥说:“现在回想起来,这(皇马拒绝放人)其实是一个非常容易理解的决定,尽管无法帮助自己的祖国让我感觉非常痛苦。”

最终,在无缘穆里尼奥之后,葡萄牙足协宣布保罗-本托接任奎罗斯成为了国家队新主帅。对于这个新人,穆里尼奥也提出了自己的忠告:“现在葡萄牙队有了新的教练,他必须拿出点什么,得到球迷的认可,证明他是‘我们的教练’,证明他是最好的。”

显然,穆里尼奥的忠告,听起来酸酸的。因为狂人历来自我标榜是“特殊的一位”,但是这个“最特殊的”和“最好的”人却无法成为自己国家队的主帅,穆里尼奥心中肯定不是滋味。对于俱乐部执教生涯几乎堪称完美的穆里尼奥来说,47岁的他已经只有一个梦想,带领葡萄牙国家队征战洲际大赛。穆里尼奥的梦何时实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