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亮相中网横扫埃拉尼 已无限接近世界第一

2010年10月06日2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兹亮相中网横扫埃拉尼 已无限接近世界第一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行了最后一场女单第二轮赛事。首轮轮空的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莲花球场直落两盘以6-4和6-2战胜意大利好手埃拉尼,顺利晋级第三轮比赛。只要再赢一场比赛,沃兹尼亚奇就将取代小威,成为女网新任NO.1。

沃兹尼亚奇上周刚夺得日本赛的冠军,她也因此获得了中网首轮免战的资格。次轮丹麦甜心迎来意大利选手埃拉尼,后者在首轮逆转战胜中国金花彭帅。沃兹尼亚奇与埃拉尼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比赛开始后,双方开局相互保发。沃兹尼亚奇在第3局中遇到麻烦,自己的发球局中连送两个破发点,虽然丹麦甜心奋力挽救一个,但在第二次危机来临时她却发出致命双误,拱手将发球局送出。第4局沃兹尼亚奇顽强救回网前小球逼出破发点,埃拉尼在压力下回球挂网,沃兹尼亚奇成功实现回破。第7局沃兹尼亚奇惊险得连救三个破发点,艰难逆转保发。关键的第10局,沃兹尼亚奇挑战鹰眼成功,一鼓作气拿到3个破发点兼盘点,埃拉尼压力之下二发过于疲软,被沃兹尼亚奇接发球直接得分,丹麦甜心顺势以6-4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沃兹尼亚奇开局保发后,在第2局获得2个破发点机会,并成功兑现。不过丹麦甜心在下一局马上遭到对手反击,埃拉尼利用沃兹尼亚奇回球下网,迅即实现反破。好在头号种子随后提升状态,连续在第4局和第6局破发得手,将局分带开为5-1。可惜丹麦甜心随后没能保住发球胜赛局。在埃拉尼非保不可的第8局中,意大利选手没能顶住压力,送出3个破发点兼赛点,沃兹尼亚奇浪费一个后,最终拿下关键分,以6-2锁定胜局。(杨伊)

>>点击进入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