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破咒将迎历史时刻 成世界第一前却很淡定

2010年10月06日2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中网女单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今天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4和6-2横扫意大利好手埃拉尼,顺利晋级第三轮的同时,距离世界第一的后座仅有咫尺之遥。在WTA即时排名榜上,沃兹尼亚奇与小威的差距仅有30分,一旦丹麦甜心赢得下一轮与科维托娃的对决,就将正式登上NO.1后座!

夺得日本赛冠军后,沃兹尼亚奇不仅获得了中网首轮的免战权,相比于其他选手她还晚一天开始正式比赛。休息充足的沃兹尼亚奇只要在本届中网赢得两场比赛,就将铁定超越小威,成为女网新任NO.1。不过沃兹尼亚奇在中网的战绩并不好,从07年参赛以来,连续三年丹麦甜心都止步首轮。

今天沃兹尼亚奇对阵意大利好手埃拉尼,丹麦甜心的状态还未达到最佳,首盘开局就发出致命双误,让对手率先破发。全场比赛沃兹尼亚奇送给对手多达7次破发机会,并被对手破发3局。若不是沃兹尼亚奇把握破发能力更强,说不到会重蹈前三年参赛的覆辙。全场5记双误,29%的二发得分率,这样的数据对于即将成为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来说,显得格外刺眼。

就在外界对沃兹尼亚奇即将成为世界第一进行激烈讨论时,丹麦甜心本人却对NO.1头衔很淡定。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当被问道对只要再胜一场就能成为世界第一这个问题怎么看时,沃兹尼亚奇回答道,“我只希望在本届中网赛事中发挥出水平,取得好成绩。”全然没有兴奋和激动之情。

如果沃兹尼亚奇在下轮如愿战胜科维托娃,成为世界第一,那么她应该将以20岁2个月零26天的年龄成为现役球员中第3年轻的NO.1,这一年龄即使放在历史长河中,也能排到第7位。同时沃兹尼亚奇也将成为自1975年实行计算机排名以来第20位加冕女子世界第一的选手。

虽然沃兹尼亚奇还没有正式成为世界第一,但好事的球迷却早已拿“史上最水的NO.1”做文章。在国外一著名网球论坛上,球迷们开始为自己心中最差的NO.1投票,值得注意的是,沃兹尼亚奇凭借准世界第一的身份,超越伊万诺维奇和萨芬娜,仅以个位数的票差落后于扬科维奇。(杨伊)

>>点击进入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