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世界第一为2012增信心 将战亚运团体赛

2010年10月06日1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6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带领北京女队卫冕全锦赛冠军,又超越刘诗雯(微博)成为世界第一,备受重感冒折磨的郭焱(微博 博客)可谓双喜临门。北京时间10月6日下午,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开打。郭焱率领的北京队3-1战胜湖北,卫冕冠军。赛后,郭焱坦言世界第一的排名为自己的伦敦奥运之路增加了信心。

“上午去验血了,没辙,老是好不了。”说道这里,郭焱又捂着嘴开始咳嗽起来。

因为重感冒,自本届全锦赛开赛以来,郭焱始终打不起精神,场上的脚步也显得有些沉重。今天决赛中面对小将冯雅兰,郭焱以0-3迅速败下阵来,走下场的郭焱咳带喘,脸色惨白,让人不禁替这位27岁的老将捏了一把汗。“因为感冒,晚上睡觉也睡不好,自己也想赶快好,因为封闭训练马上就要开始了,亚运会的备战时间比较紧,还是要尽快调整自己。”郭焱无奈的说道。

带领北京队卫冕全锦赛冠军的同时,在国际乒联的最新排名中,郭焱超越刘诗雯,成为世界第一。“世界第一的事也是别人和我说的,挺开心的。这段时间一直在努力,也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可以说现在实现了一个愿望 希望在自己的生涯里拿到世界第一,之后还有大的比赛,希望能争取更多的荣誉。”对于世界第一,郭焱说得轻描淡写。

卫冕世界杯单打冠军,世界排名又跃升第一,27岁的年龄或许不再是郭焱的短板,而是主帅施之皓(微博)当前最为看重的因素。

“离2012还有2年,我们队内的竞争也还有2年,不是说现在获得了冠军就能最后有机会参加2012奥运会。”对于自己事业的有一个高峰,郭焱显得很理智。“眼前最重要的还是亚运会,我不会多想,就像当时乒超拿了标王一样,过去了就过去了,不会多想,那样会给自己包袱。”

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痛失考比伦杯,决赛中,郭焱顶着丁宁、刘诗雯先后失利的压力拼得宝贵一分。其实自2008年年底开始,老将郭焱就逐渐爆发,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单打比赛中,郭焱更是时隔四年再次登顶。在王楠、张怡宁隐退,国乒小花儿们难担大任的情况下,郭焱的大赛经验成为女乒最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现在自己具体打什么单项队里还没有通知,只是确认打团体比赛,既然有机会能够参加,我就一定要尽全力比好。”对于亚运会,郭焱确认出战团体赛。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36天,女队的名单仍然对外保密。对于仅有的2个单打参赛名额,郭焱已经用良好的状态和成绩为自己增加了砝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