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释疑布阵玄机:郭焱状态好 一双打最强

2010年10月02日0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迪拜时间10月1日,2010年世界杯团体赛落下帷幕,中国女队3-0横扫新加坡夺冠,报了莫斯科世乒赛决赛负于新加坡队的“一箭之仇”,同时中国女乒重新找回了自信。这次决赛的排兵布阵和莫斯科决赛有了很大不同,莫斯科丢分的刘诗雯(微博)和丁宁没有出场,经验丰富的郭焱(微博 博客)和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被委以重任。赛后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对于这些疑问给予了解答。

主力阵容中年龄最大的郭焱担纲决赛第一单打,她在第二盘迎战新加坡头号主力冯天薇,尽管首局以10-12先输一局,但她稳住阵脚以11-4、12-10、12-10连胜三局,最终以3-1逆转冯天薇。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郭焱就为中国女队拿到了唯一的一分,对于郭焱近期的优异表现,施之皓也给予充分肯定:“郭焱在队中是年纪最大的队员,在张怡宁休整与王楠退役之后,她应该像现在这样发挥关键作用。她有很丰富的经验,而且现在她的状态非常好。”

5月份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乒采取主打年轻牌的策略,让刘诗雯和丁宁更多上场,但决赛中两位小将均发挥失常,导致中国1-3输给了新加坡。时隔4个月后,在本届世界杯团体赛中,主帅施之皓在三场比赛中派出的都是郭焱、李晓霞和郭跃3人的出场阵容,刘丁两人全都作壁上观。

对于本次的排兵布阵,施之皓说:“我认为中国队有很多好的运动员。我们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失利,是因为丁宁与刘诗雯太过年轻,这是她们应付的学费。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中,我们换了另两个人出场,郭焱因为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也上场了。这个比赛的赛制与莫斯科世乒赛不同,莫斯科世乒赛是三个单打,这次比赛还有一盘双打。”

世界杯团体赛第三盘设置双打是与世乒赛团体赛不同之处,郭跃/李晓霞承担了所有三场比赛的双打任务,施之皓对此解释到:“郭跃和李晓霞她们在很小的时候就一起配对了,她们互相之间非常了解,所以她们配合得很好。可以说郭跃/李晓霞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组合。”郭/李也没辜负主帅施之皓的厚望,在三场比赛中皆以3-0横扫对手。(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