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王牌杀手惊艳 灵气十足堪称中国马拉多纳

2010年10月03日16: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青王牌杀手惊艳 灵气十足堪称中国马拉多纳

武磊在攻入第二粒进球后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国青在U19亚青赛揭幕战中取得开门红。其中武磊的梅开二度,堪称惊艳全场。纵观国青90分钟的表现,武磊头顶脚踢所能展示出来的门前机会把握能力,令人眼前一亮。而武磊,自然是国青斩获开门红的第一功臣。

看武磊踢球,就是一股灵气扑面而来。虽然脸上的稚气未脱,但一到球场,特别是在对方禁区,却是杀气逼人。

出生于1991年11月19日的武磊现在已经是上海东亚队的头号射手,他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打进的9球,个个精彩。尽管东亚队早早结束了冲冠之梦,但实话实说,武磊在东亚的整体表现,堪称亮点。

武磊征战的本届亚青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是对于球队还是对于主帅宿茂臻来说,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众所周知,1985年中国国青队曾在张志诚的率领下首次拿到亚青赛冠军,并成为首支夺得亚洲冠军的中国国字号球队。不过,在随后的25年里,中国国青队始终与亚青赛冠军无缘。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尴尬需要当下的U19国青来打破:目前,中国国青队,已经连续两届亚青赛止步四强,已经六年无缘世青赛。因此,本届比赛国青队首要目标,就是要杀入四强从而“入世” ,然而再圆25年来的亚洲冠军之梦。

首战沙特,国青志在必得。当然,武磊更是信心满满。之前的集训中,就连宿茂臻也在不停地夸这员爱将:如果都象武磊这么踢,别说前四,就是夺冠也有可能。

是的。曾在去年的亚青赛预赛中就打入9球的武磊,在球迷的心目中,早已是国青的王牌杀手,难怪老帅徐根宝对武磊赞誉有加,称武磊是中国的马拉多纳。

本场比赛中,宿茂臻排出的4231阵形,使得武磊有了更加灵活的表演空间,既可为顶在最前面的谭天澄输送炮弹,扮演中场调度的角色,同时也自已制造突破,寻找进攻射门的机会。

本场比赛中,武磊的两个进球表现了他在门前灵敏的嗅觉与意识。当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武磊与谭天澄犹如双剑合璧:先是武磊在中路横敲,谭天澄果断插入禁区,禁区弧前心领神会送出一记漂亮的直塞,早已埋伏在禁区的武磊,面对门将推射破门,中国队2-1领先。下半场,国青在领先比分后,仍然没有放弃进攻。第63分钟,国青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角球发到中路后,沙特门将出现失误,武磊抓住机会头球顶进空门,3-1!

两次绝好的机会,给了武磊,武磊没有浪费,全部把机会变成了进球。而除了这两粒进球外,武磊还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制造突破,为队友带来机会。第21分钟,武磊禁区前强突被防守球员放倒,为中国队带来一粒任意球机会,可惜张稀哲任意球攻门稍打高。除此之外,武磊在球场上展示出来的自信,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