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ESPN关注淄博亚青赛 称神童武磊领衔国青冲冠

2010年10月01日07:21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ESPN官网日前发表了一篇题为《亚青赛前瞻》的报道,重点介绍了东道主中国国青队的情况,称“中国队希望拿到25年来第一个亚青赛冠军”,并提到武磊、杨一虎等几名新秀的表现值得关注。

腾讯体育讯 距2010亚青赛开战仅有两天时间,ESPN也开始关注本届赛事。ESPN官网日前发表了一篇题为《亚青赛前瞻》的报道,重点介绍了东道主中国国青队的情况,称“中国队希望拿到25年来第一个亚青赛冠军”,并提到武磊、杨一虎等几名新秀的表现值得关注。

1985年中国国青队曾在张志诚的率领下首次拿到亚青赛冠军,并成为首支夺得亚洲冠军的中国国字号球队。不过,在随后的25年里,中国国青队始终与亚青赛冠军无缘。ESPN写到:“中国国青队现在由前国脚宿茂臻执教,他们希望能继1985年夺冠之后再次登顶。”实际上,中国国青队本次参赛的目标是打进四强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

ESPN重点提到了国青队的王牌杀手武磊,并称其为prodigy(神童):“在今年2月东亚四强赛中国国家队2:0战胜中国香港的比赛中,武磊替补出场上演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去年的亚青赛预选赛,武磊在5场比赛中打进9球,帮助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阶段。”出生于1991年11月19日的武磊现在是上海东亚队的头号射手,他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已经打进9球,与广州恒大外援比奇、穆里奇并列中甲射手榜第6位。

除了武磊外,ESPN还写到了另外几位中国国青队的关键球员:“在广州恒大效力的中场球员杨一虎也值得关注,他在预选赛中打进了7球。中场张稀哲和前锋谭天澄来自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不过,ESPN也注意到中国国青队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战绩不佳:“在不久前的仙台杯邀请赛中,中国国青队连续输给了巴西、法国和日本。而在7月份的牛奶杯上,中国队也败在了美国和北爱尔兰脚下。”

中国国青队本次与沙特、叙利亚、泰国同分在A组,本周日他们将首战沙特队。对于中国国青队的同组对手,ESPN也进行了介绍:“沙特曾在1986年和1992年两夺亚青赛冠军,但在2008亚青赛中,作为东道主的他们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阿联酋,未能获得世青赛资格。这一次,他们期待弥补上一届的遗憾。泰国队队长苏拉切特和前锋查纳兰已经入选过国家队,前者还是德甲勒沃库森青年队的一员。叙利亚曾在1994年亚青赛上夺冠,他们这次将以参加2008年亚少赛的那支球队为班底。”

其他三个小组,ESPN都是一笔带过,只是特别提到D组是“死亡之组”:“这个组有11次冠军得主韩国队、上届比赛杀进四强的澳大利亚队、西亚劲旅伊朗队以及也门队。”最后,ESPN还称赞亚青赛是亚洲球星的摇篮:“大部分亚洲球星都参加过亚青赛,包括朴智星、中村俊辅、中田英寿、阿克拉姆,近几届则有本田圭佑、奇诚庸、李青龙等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