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跳水队集训名单公布 郭晶晶意外入选或战亚运

2010年09月30日13: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冠军8人在列

北京奥运会,中国获得除男子十米台以外的全部7枚跳水金牌,当时夺得冠军的9名功臣,这次有8人进入集训阵容,他们分别是男子三米板的何冲、秦凯,男子十米台的林跃、火亮,女子三米板的郭晶晶、吴敏霞,女子十米台的陈若琳、王鑫。缺席的仅有一人------来自山东的王峰。

作为北京奥运会中国年龄最大的跳水冠军,王峰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与秦凯协作夺得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冠军。11运会,他夺得一米板金牌后退役;今年上半年又选择了复出,意在参加伦敦奥运会。9月的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31岁的王峰仅列三米板第四,这次也顺理成章地被挡在了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之外。

北京奥运会冠军中,男子三米板的何冲今年情况乐观。去年11运会,他获三米板金牌,之后因为伤病相当一段时间未参赛。今年6月的常州世界杯,何冲复出、并夺得三米板冠军。七月在汕头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他参加了三米板单、双人两项比赛,均如愿登顶,成为男选手中唯一获得两个个人项目冠军者。

秦凯以往以稳健见长,三米板动作难度低于何冲。他今年开始提升难度,在自己的一套动作中加进了难度系数为3.8的109C,总的难度系数从原来的19.9提高到了20.4,已经超过了何冲。前不久的常州世界杯赛上,秦凯紧随何冲,获得三米板银牌。

去年7月,陈若琳在罗马世锦赛女子十米台比赛中输给了墨西哥的埃斯皮萨诺;今年世界杯赛又不敌国家队的“小师妹”胡亚丹。然而,7月的全国冠军赛,她以448.35分的高分再登十米台冠军宝座,证明自己依然是国内、乃至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女子十米台选手。

广州亚运会、乃至伦敦奥运会,这几名奥运会冠军还会是中国队挑大梁的角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