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跳水队集训名单公布 郭晶晶意外入选或战亚运

2010年09月30日13: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水队集训名单公布 郭晶晶意外入选或战亚运

跳水队集训名单公布 郭晶晶意外入选或战亚运

人们何时才能再看见跳水女皇的风姿呢?

为了备战11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做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期的训练以及跳水后备人才的储备工作,中国跳水队的新一轮集训将从10月中旬开始。有关方面29日提前公布了近40人的集训大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已经近一年未参赛的郭晶晶赫然在列。

“跳水皇后”年龄最大

去年,郭晶晶先后五次参加国内外比赛,夺得6枚金牌,包括7月在罗马世锦赛上夺得三米板单、双人两项冠军,10月在济南11运会上卫冕三米板桂冠。其最后一次参赛,是12月中旬在香港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当时,她和老搭档吴敏霞以357.60分夺得三米板双人项目金牌。

之后,郭晶晶便一直远离赛场,关于她是否退役的传闻始终不绝于耳。这次国家队集训,郭晶晶再次入选,起码说明这位四次参加奥运会、四夺奥运会金牌的老将还没有退役的打算。10月15日,郭晶晶将迎来自己29岁生日,她也是这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年龄最大的队员。

“跳水皇后”郭晶晶参加过三届亚运会,累计拿到过4枚金牌。1998年曼谷亚运会,她获三米板冠军;四年后的釜山亚运会,除卫冕成功,还与吴敏霞联手获三米板双人项目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她只与李婷一起参加了三米板双人项目比赛,再次轻松折桂。

因为优势明显,多哈亚运会,中国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就已经未让郭晶晶报名,而是吴敏霞、何姿参赛,且包揽金、银牌。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郭晶晶肯定不会参加,国家队留下她,很可能还是着眼伦敦奥运会。

除了郭晶晶,目前中国女子三米板的两强是吴敏霞、何姿,两人今年已经开始联手参加三米板双人项目角逐。问题是前者比赛中屡屡出现低级失误,后者虽进步明显,却还毕竟有些年轻,中国队要确保伦敦奥运会女子三米板桂冠,眼下看,还需要郭晶晶。这恐怕正是她再次入选集训大名单的原因所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