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山东女排获百万赞助 新赛季保八争六期待突破

2010年09月28日06:12舜网-济南时报孟祥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对山东女排来说,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昨天上午,在莱商银行冠名山东女排的签约仪式上,山东女排主教练张洛对记者这样表示。

从去年没有赞助商、仅靠少数的拨款维持球队运转,到今年年初人员严重短缺,几乎连一支完整球队都组不起来,山东女排正遭遇建队以来最困难的时期。不过,这一状况正在慢慢改变,众多的伤病队员逐渐恢复,与驻济高校合作补充了大学生队员,8月中旬全队搬入新的训练场馆,现在牵手莱商银行获得每年百万经费赞助,山东女排正在走出最困难的时期。

最困难时刻几乎组不成一支完整球队

今年3月,刚刚从山东女排领队转任主教练的张洛,面对“要人没人,要钱没钱”状况,曾对记者感叹:“山东女排正处于建队以来最困难的时期!”

现在回顾过去的六个月,张洛对记者表示,“其实,最困难的时候是后来的7月份。今年的女排锦标赛7月26日在漯河举行,7月23日我们报到时,只有5名队员随队。参加省运会的7名队员在25日打完比赛后连夜赶到漯河,在锦标赛开始前4小时,我们才凑齐了12名队员,终于组成了一支完整的参赛队。”

当时为了解决队员缺乏的困境,张洛提出了跟驻济大学校队进行合作。山东女排从山东师范大学校队借调了两名年轻队员,这两名队员已经在排管中心正式注册,可以代表专业队打比赛。此外,还从山东大学校队借来了一名队员。“这三名队员都是90后,虽然以前从未进行过专业训练,训练基础和技战术水平应该还是差一点,但是缺少队员的情况下,她们的加入还是不错了。在参加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她们对整个队伍人员配置和技战术是一个弥补。要不是当时这三名大学生队员的支持,我们可能就很难参赛,那个时候真是非常的困难!”回忆起那段艰难时光,张洛现在还深有感触。

情况有好转人员渐齐整 经费有保障

“目前,队中的人员情况终于有了好转,参加训练的球员已有十五六人。几名有伤病的老队员在进行了相应的治疗之后,已恢复到一定水平,基本可以参加训练,不过还只能达到比赛状态的60%左右。队中主力王男在国家队受伤后,已回到队里,目前也恢复得不错,能达到以前的80%左右,不过训练时在量上还需要进行控制,以防再次受伤。”

在人员短缺状况得以改善的同时,山东女排的训练装备和设施随着山东省体育局新训练基地的启用也实现了升级换代,“8月中旬,我们集体搬入了新的训练基地,生活和训练设施都有了很大的改善。以前都是两三支队伍共用一块场地,现在有了自己专用的场地,可以更好制定和实施训练计划。虽然新基地位于相对偏远的市区东郊,但是远离了喧闹的城市中心,反而可以让队员们更安心地训练。”

2009年底,与原赞助商的合同到期,再加之球队成绩不好降入甲B联赛,山东女排就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队伍只能依靠排协和体育局的拨款维持运转。据了解,山东女排主力队员平均工资在2500元左右,非主力队员的收入则要低不少。而去年恒大巨资打造恒大女排的举动,对整个排坛形成了很大的冲击,“有钱没有人不行,有人没有钱也不行,我们手里没钱,人心就拢不住。”张洛当时谈及恒大现象曾这样表示,“山东女排要想在下赛季有好的发展,除了人员组成要有所保障外,球队在经营方面也要多下点工夫,还要想办法给球队拉点赞助才行,不然,面对外界那么多诱惑,队员们也会产生心理波动。”

昨天的签约仪式上,莱芜市莱商银行正式冠名山东女排成年队和青年队。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中,山东莱商银行女排将以莱芜为主场参加全国女排联赛。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莱商银行对山东女排的赞助大约每年150万至200万元。今年年初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洛曾经表示,200万左右的赞助费用就足以保证山东女排一个赛季过得很从容,能保证队员们保持良好的状态,全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展望新赛季目标保八争六 期待突破

据张洛介绍,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将于12月中旬开战。

对于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张洛表示,“虽然省体育局没有直接给予明确的名次任务,但是,从我们球队自己的角度来讲,我们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也就是确保第八名,这样就能留在甲级联赛A组中。当然,在目前球员和经费保障有了很大改善的情况下,我们也要争取好的成绩,第六名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记者孟祥君)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