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周苏红作用会更大 细化伤病防治工作

2010年09月28日02:38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亚洲杯对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来说只是一次小考,接下来他将迎来世锦赛、亚运会。队员的伤病问题困扰着他,但让他欣慰的是,老将周苏红的回归,为球队注入新的活力。“她绝对是中国女排非常宝贵的财富,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技术上,她都起到了带动的作用。我相信随着身体状态的恢复,她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会更大。”

离亚洲杯的比赛已过去两日,回过头来再进行总结,俞觉敏只给自己打了刚及格的分数。“技战术谈不上什么突破,主要就是调整,控制伤病。”“绍兴师爷”表示,让他比较满意的是大家一起努力平稳地度过了这段时间,并且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备的备战计划。不过队伍也存在很大隐患,比如魏秋月的伤病。

“我们想在世锦赛上拿到好一些的成绩,还得靠魏秋月来组织调度,可魏秋月的阑尾是个很大的隐患。4年前冯坤的硬性伤病稍微控制一下忍一忍还能打,只是能发挥出什么水平的问题。现在魏秋月的阑尾一旦出问题,正常比赛都不能承担。”俞觉敏表示,尽管沈静思条件很好,但缺乏大赛经验,世锦赛上如果魏秋月出现意外,那么成绩一定会受到影响。不过好的一点是,沈静思会通过这次大赛得到锻炼,也是为两年后的奥运会做铺垫。

另外,王一梅目前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俞觉敏解释是因为崴脚了,训练不够系统造成的。他表示接下来会对队员们进行更细化的伤病防治工作,确保大家在世锦赛上都有良好的状态。

■ 憾事

大梅错过偶像炎亚纶

本报讯 (记者田颖)昨日中午,结束了亚洲杯征程的中国女排从太仓回到北京,开始备战10月份的世锦赛。得了冠军固然高兴,不过王一梅的脸上还是带着遗憾———她们乘坐的飞机比“飞轮海”早了一班,大梅因此错过了见到偶像炎亚纶的机会。

打完亚洲杯后,中国女排并未立即返京,而是在上海逗留了一天,去参观了世博会的中国馆。姑娘们没有被特殊照顾,排了两个小时队才得以进馆。

昨日,俞家军一行从上海飞回北京,接机大厅里守候了众多粉丝。不过他们可不是女排的球迷,而是台湾当红偶像团体“飞轮海”的歌迷。王一梅、范琳琳甚至也想加入到这些人中去。“俞导,让我在机场等着接完炎亚纶,晚点再回去吧。”王一梅开玩笑地说。“飞轮海”成员也是从上海飞抵北京,不过比女排的飞机晚了一班。

本次在京集训的有15名队员,除了参加亚洲杯的12人外,还有王茜、周苏红和杨婕。女排姑娘们将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备战10月底在日本进行的世锦赛。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