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7场失12球亚冠很纠结 保级大军四队作伴

2010年09月27日08:3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刚刚在客场逆转了泰达的实德队,回到主场竟然被力帆逼平,这并不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看上去,这似乎是争夺亚冠名额的球队与拼死保级的球队之间的战斗,但外界确实普遍高估实德队的战斗力,也有点高估了实德本赛季冲击亚冠的决心。实际上,在这个赛季是否冲击亚冠这个问题上,实德队很纠结。

在朴成华的带领下,实德本赛季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从总体上看,实德队依然还是中超中游。朴成华连续七场不败时,老队员们就曾冷静判断说,实德队想要杀进前四,非常困难。现在,他们距离前四只差一步,老队员们依然这么认为。甚至,很多俱乐部官员也都持有同样的观点。

问题主要出在后防线上,最近七场比赛中,实德队就没有守住过自家大门。七场连丢12球,这绝非一支强队所为。与力帆队的比赛就是例子,虽然实德队的外援前锋们早早就进入了状态,但因为李学鹏在禁区内的一个草率动作,就送给了力帆队一个点球。幸好,安贞焕领衔的进攻组合配合越来越流畅,下半时实德队很快就连扳两球。进球全部与外援有关:先是安贞焕直塞,马丁反越位破门,然后是詹姆斯锦上添花。

实德队差一点就再次上演了逆转好戏,遗憾的是,这一回他们没能守住胜局,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金尼晃过防守队员完成致命传中。实德后防线就是这么不堪一击,杨博宇被俱乐部内部处罚影响还不是太大,张耀坤停赛却让实德防线塌了半边。由于缺乏足够的后卫球员,朴成华不得不让后腰塞纳改打中后卫。

人员配备决定了实德队攻强守弱的现状,对此,朴成华也无能为力。赛后,他也没有对这条临时拼凑起来的后防线提出太多批评,让朴成华不满的,主要是上半时队员们的比赛态度。中场休息时,他在更衣室大发雷霆,质问队员们“是不是只有落后你们才能紧张起来”。与攻强守弱相比,心理上的不成熟才是实德队的致命伤。没有人能够对朴成华的质疑做出回答,事后,一名主力队员郁闷地说:“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段时间一直都是这样,平局或领先时,注意力反倒不集中了。”

魏新不必为艰难赢下的1分感到庆幸,实德没想放力帆一马,他们只是不具备必胜的实力而已。实际上,对于冲击前四的任务,实德一直都很纠结:队员们想参加外战,但对自身实力普遍缺乏信心。俱乐部从政府那里领了打进前四的任务指标,但他们更重视的是明年联赛。按照大连市政府的要求,实德队在2011赛季要保二争一,2012赛季必须夺冠。如果参加亚冠,两线作战,那也是个麻烦。

“庆幸的是,有四队垫底”

本报记者组报道 9月25日,夜里10点,重庆江北机场,一架从大连刚刚飞抵山城的飞机上,一群人正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喂,青岛那场几比几?”“南昌输了没?”在得到他们所要的答案之后,几乎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幸好幸好。”

这群人就是刚刚在大连艰难战平实德队的力帆将士,为了备战周中的联赛,比赛结束后他们便迅速地搭乘飞机返回重庆,这让他们错过了青岛与陕西,以及南昌与河南的两场比赛。从大连飞往重庆的这段4个小时的航程,或许是他们近几年来过得最为焦虑的四个小时了,几乎每个人都在计算着积分和胜负关系。“幸运的是南昌没赢,青岛输球了。”俱乐部老总陈宏表示。“看来陕西要打亚冠的决心挺大,帮了我们的忙啊。”一名球员一边计算积分一边和队友说到。

力帆队在机场的焦急,仅仅是保级军团的一个缩影,在目前的形势下,一场球就足以改变一个球队的命运,只是,这一周,他们都没能在冲击亚冠的球队中占得便宜。

四队垫底,都不寂寞

面对老东家青岛中能,曲波没有手下留情,尽管没有进球但他却给中能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终场前科萨也换下曲波,让曲波单独接受球迷的欢呼。不过走下球场的曲波却不愿意接受任何采访,只是报以微笑。“曲波对中能的感情非常深,这场比赛他非常尽力,但他也是做了一名职业球员应该做的。”赛后,中能总经理于涛告诉记者。不过,比曲波更让人关注的还是青岛的保级形势,在连续击败了重庆和深圳之后,青岛又遭受了两连败,如今再一次回到了垫底的位置,当然这一次中能并不寂寞,他们的身边还有另外三支积分相同的球队。

“这两场比赛虽然输了,但球队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客观来讲,长春和陕西的实力要强于我们,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打出了很好的比赛,只是因为队员的经验不足还有运气的问题,输掉了比赛,但这两场失利并没有让我们丧失信心。”于涛告诉记者。

在这场比赛中,由于罗迪奇和郑龙仍旧在停赛中,所以郭侃峰排出了非常年轻的阵容,首发阵容中有三名90后球员:1990年出生的栗鹏、1991年出生的朱世玉、1991年出生的朱建荣。这一阵容也被陕西方面笑话为“都没有我们的第二阵容名气大”。不过中能还是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反击让陕西惊出一身冷汗。

输掉了比赛,但郭侃峰却没有绝望,在休息室,他大声鼓励低着头的队员:“大家不要垂头丧气,周三又有一场比赛,我们只要按照这样去踢,肯定没有问题。”他甚至挨个走到每个队员的身边,一边握手一边说:“踢得非常好。”不过,青岛队的保级形势的确让人担忧,本周三青岛将在主场迎战河南,河南队在本赛季的战绩并不好,所以一直渴望能够继续往上走。而在这场比赛中,郑龙和罗迪奇两名攻击型球员仍旧无法出场,中能将不得不继续以青年军出战这场比赛。

“有信心”变成了力争

射失单刀球的南昌球员宋星逸低头走进运动员过道,后面跟过的杨云空骂了几声,“这都没拿下来”,到处是一片仰天长叹的声音。

比赛之前,南昌可谓是布置得妥妥帖帖。晚场比赛,南昌头天特意选在下午3点半来踩场,因为年初连胜的时候,都是这个点来踩场的。谁知,比赛当天,南昌忽然天降大雨,这也给习惯打地面配合的南昌队带来了不利。不过,尽管如此,南昌还是迎来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15分钟,陈志钊凭借个人能力先得一分,3分钟后,邹仲霆又创造一个点球,但是,刚刚立功的陈志钊骗过了曾诚,却鬼使神差地把球推到立柱上。随后,在一次反击中,河南队张璐诡异的打门飞进南昌的球门。煮熟的鸭子,彻底飞了!

比赛结束后,曾诚给阿里·肖打招呼,但是看见表情严肃的阿里·肖,曾诚立刻收起了阳光的微笑,只是握手,简单地说了声howareyou。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唐尧东表示,“南昌队根本不像是保级队,你们应该留在中超”,这话很耳熟,科萨也这么说过。但是,不争的事实是,本轮过后,南昌队只积了24分,依旧排名垫底!

朱炯还是习惯性的面带微笑,但是笑却有些苦涩。“力争球队保级吧”,朱炯回答记者,这也引起了很多老记们的议论。上个主场的新闻发布会,朱炯总是自信地回答,“我们有信心留在中超”,但是,这次“有信心”,变成了“力争”。

“32分才保险了”

凭借着王锴的进球,最后时刻从大连身上抢得1分,只是这1分,还无法让力帆的保级形势发生质的好转。

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和3支球队同积24分。这一形势,让力帆队上下已经认识到,本赛季力帆所需的保级分数,很可能不止赛季前所估计的30分。“很可能要上升到32分左右,才能保险上岸。”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无不担忧地说。

最后6战,力帆队要想拿到8分,本周中同辽宁的比赛,便是一个必须战胜的对手。“我们不能去算别人的分数,毕竟我们还能继续决定命运。”陈宏这样认为。据悉,按照力帆内部最乐观的估计,倒数第三轮和深圳的客场比赛,将彻底决定力帆队本赛季的命运,这也将决定其他几个保级球队的命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