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青年军捍卫尊严 90后班底小荷才露尖尖脚

2010年09月25日1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连续两个赛季的打磨之下,年轻的实德上赛季就找回了昔日强队的感觉,特别是主场战绩极其出色。

腾讯体育讯 大连实德的年轻化进程超过所有中超对手,目前除了张耀坤和孙寿博外,队中年龄最大的就是08国奥队员了。在今天下午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虽然两支球队都是依靠年轻人打天下,但实德青年军的实力明显要高于客队。应该说,实德青年军的功底已在中国足坛是小荷才露尖尖脚,90后的一批队员将成为国内联赛的新主宰者。

八星大连本赛季继续坚持年轻化路线,前任主教练徐弘曾明确表态今年要继续锻炼新人,为以后大连足球的崛起打下坚实的基础。从大连本场比赛的首发看,除了安贞焕这名33岁的老将,其余都是80后,平均年龄更是只有25.8岁。

然而就是这支青年近卫军差点上演逆转大胜的好戏。第38分钟,李学鹏在防守何塞时身后有推搡动作,主裁判孙葆洁鸣哨判罚点球,何塞操刀主罚低射球门右下角,虽然孙寿博方向判断正确,但球速太快皮球还是入网。客观说,这一进球裁判的判罚并无失误。但正是这样的失球反倒激活了实德年轻人的斗志。

下半场刚一开场,詹姆斯右侧突破后将球传出,安贞焕虽然停球不佳但好在调整及时,并巧妙将球挑出,马丁反越位成功在点球点附近右脚抽射破门扳平比分。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大连实德中路再次送出好球,詹姆斯禁区右侧无人干扰情况下捅射中路破门完成逆转。

在连续两个赛季的打磨之下,年轻的实德上赛季就找回了昔日强队的感觉,特别是主场战绩极其出色。本场比赛上半场实德和力帆的表现平分秋色,下半场,客队则利用外援的个人能力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年轻的大连球员也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缺点,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一球也是体现出年轻的防线还需打磨。

魏新赛前曾低调表示和大连队将是一场非常难打的比赛,本场比赛的场面也基本符合魏新的判断,力帆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却难以找到攻破对手球门的办法。目前力帆自身有几个问题急需解决,包括外援之间的磨合等。而大连年轻球员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昔日八冠王重新崛起的希望。(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