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三叉戟再掀进攻风暴 两轮狂揽6进球2助攻

2010年09月25日18:03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轮中超比赛,大连实德的“进攻三叉戟”安贞焕、詹姆斯、马丁·卡布罗夫包办四个进球,导演了4:3客场逆转天津泰达的好戏。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第24轮中,大连实德在主场2:2战平重庆力帆,而唱主角的仍然是外援三叉戟。詹姆斯和马丁各进一球,安贞焕助攻一次,三叉戟刮起的进攻风暴让大连实德延续了12年来主场逢渝不败的金身。

力帆队的教练组在赛前重点研究了实德的三叉戟,并制定了保平争胜的目标。而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力帆仅仅是在前5分钟没有给对手机会,随后便受到实德三叉戟的轮番轰炸。韩国杀手安贞焕是三大杀手中状态进入得最快的,他在比赛开始后10分钟就制造了两次绝佳机会。第6分钟,安贞焕在禁区内接球后转身一球劲射,力量角度俱佳,若不是力帆门将神勇挡出,实德本可以取得一个完美开局。五分钟后,安贞焕左路传中,传球落点非常舒服,可惜詹姆斯的射门没有打正部位。

凭借门将的出色表现和一点运气,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不仅抵挡住了对手近40分钟的进攻,还在第38分钟利用何塞的一记点球取得领先。然而,领先后的力帆又患上了不会打顺风球的老毛病,阵型变得更加的收缩防守,反击中投入的兵力也明显减少。正如力帆主帅魏新赛前所言,客场打大连,力帆队这套后防线要守是守不住的。上半场结束前,又是安贞焕刺激了力帆队将士脆弱的神经,他的单刀赴会险些就扳平比分,力帆后卫李毅男及时回追解围才力保城门不失。而这一次进攻进攻似乎是在向力帆发出警告:保守是会付出代价的。

果然,大连实德在下半场开始仅10分钟就连进两球上演逆转。因为力帆选择了退守,实德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三叉戟”开始随心所欲地在前场玩起了短传渗透,配合默契的优势也渐渐展现出来。第一个进球,安贞焕在禁区前沿送出一脚非常漂亮的挑传,颇有小罗的风范,马丁反越位推射破网。第二个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传球非常精彩,这一次是薛亚男倒钩传球,詹姆斯推射扳平比分。

最近两轮比赛,实德进攻三叉戟的火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三人联手奉献了6个进球、2次助攻。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安贞焕、詹姆斯、马丁三人已经联手打进了19个进球,占到了实德总进球数的五分之三。和其他球队的射手相比较,鲁能、申花分别过依赖韩鹏(微博 博客)和里亚斯科斯,而实德的火力点比较分散,安贞焕和詹姆斯现在都有8球进账,堪称双鬼拍门。在目前的中超射手榜中,实德是唯一一个有两名球员进入射手榜前8名的球队。(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