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韩鹏归来引发“锋争” 高洪波招新人最后考察

2010年09月27日08:2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中国男足25日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共有25名队员组成。本期集训从9月30日开始,直到10月13日球队正式解散,共有两周左右的时间。相对于之前的一系列飞行集训,本期集训算得上时间比较长的一次,高洪波也有足够的时间,对于球队在进攻方面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精雕细刻。本期集训在多个位置上召入新人入队,这也很可能是亚洲杯集训前,新人证明个人能力,搭上亚洲杯班车的最后机会。

按照计划11月17日国家队还有一场热身赛要打,但是考虑到联赛要到11月初才能够正式结束,队员需要至少两周左右的休息时间,另外国奥适龄队员还要参加亚运会足球项目的比赛,11月留给国足的集训时间将会非常有限。12月将是国足储备体能备战亚洲杯的关键阶段,不过按照高洪波此前的计划,他并不会在此次集训中召入过多的球员,大多数位置的人选之前就会早早确定,只有几个位置,需要为临时出现的伤病提前做好预备工作。

纵观本期集训名单,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是,高洪波把重点放在了考察新人上,左右后卫、前腰和前锋位置上,高洪波都召入了不止一名队员接受考察。而这四个位置之前也被认为是目前这支国家队最缺少合适替补的位置。左后卫位置上,高家军组队至今,荣昊的主力位置雷打不动,替补左后卫至今没有浮出水面,此前高洪波曾经看好过身体条件出色的李学鹏,上期集训李学鹏受伤,孙祥又重入国家队临时顶替。但是因为肌肉拉伤,孙祥没有获得一分钟出场时间。

本期集训除了李学鹏回归之外,来自金德的张成林第一次入选国足。在此之前,这是一个很多圈内行家都陌生的名字。金德左后卫实际上本赛季表现不俗,速度快,助攻犀利是其最大特点,联赛首轮与申花队的比赛,张成林就曾经让戴琳、陈雷这些成名球员吃尽苦头,上轮主场与国安队的比赛,张成林又以一脚世界波,让金德拿到保级急需的3分。或许也正是这场比赛,让高洪波注意到这名左路铁卫。

右后卫位置上,高洪波在放弃刘建业的同时,重新选拔爱将白磊入队。尽管之前有过多次进入国家队大名单的经历,但是白磊始终没有站稳脚跟。国家队在右后卫位置上,也始终没有解决替补问题。张琳芃的主力地位无人能够撼动,但是高洪波也承认,张琳芃本赛季参赛太多,体能已经到了强弩之末,近期发挥一般,就是受到了体能的限制。赵鹏、何扬、甚至曹阳都曾经作为张琳芃的替补出场,但是始终没有特别稳定的发挥。上期集训何扬因为表现平平最终被高洪波放弃,伤愈复出的白磊成为高洪波的新希望。

前腰位置上无人能出卓翔其右。不过,邓的出色表现让为其寻找替补的问题愈发显得迫切。陈星之前曾经是一名纯种前锋,本赛季改打前腰,屡屡有关键进球,到目前已经有5球入账。除了陈星之外,高洪波在前腰位置上设置的另外一枚棋子是黄博文。国家队在后腰位置上人满为患,高洪波更为看重的是小黄的灵气和拿球能力,希望将其改造成为国家队在前场的超级替补。

中锋位置上无疑最大看点是韩鹏(微博 博客)的回归。平心而论,国家队留给这位超级射手的机会已经不多,或许这就是最后的机会。尽管韩鹏在联赛射手榜上独占鳌头,但是他的特点,始终无法与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有效融合。本期集训的热身对手有叙利亚队,高洪波或许希望再次尝试韩鹏在门前的抢点能力能否对西亚球队起到克敌制胜的效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