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鹏期待过招世界杯金球 重入选国足愿望成真

2010年09月27日08:10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次集训,国家队要先后跟叙利亚和乌拉圭交锋,韩鹏现跃跃欲试。“这两场比赛都很值得期待,尤其是第二场同乌拉圭的比赛,能和福兰这样的巨星过招肯定能学到不少东西。”

体坛周报张远报道 26日中午,从长春飞回济南的航班上,韩鹏(微博 博客)对记者说:“主场打完陕西后,就没假期了,要马上到国家队报到……”实际上,他现在就有些迫不及待,“能够重返国家队是我在生日上许下的愿望,没想到这么快就成真了!”

以14粒进球领衔中超射手榜,韩鹏的状态让人刮目相看。他的回归很容易让人想到另外一名前锋郜林,后者现在以16球位居中甲射手榜首位。谁能成为高家军4231中的单箭头,这是本期集训以及接下来国足的热门话题。

对此,韩鹏颇有些不高兴,他说:“我并不觉得我们之间存在竞争,都是为了一个目标,何况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技术特点,至于根据什么样的对手来选择谁来打比赛,完全由教练来定。这种特地把我和郜林拿出来当做话题的做法本身就是一种炒作,在客观上只会伤害我们之间的关系。”

本次集训,国家队要先后跟叙利亚和乌拉圭交锋,韩鹏现跃跃欲试。“这两场比赛都很值得期待,尤其是第二场同乌拉圭的比赛,能和福兰这样的巨星过招肯定能学到不少东西。”

前几次国家队集训,一直在大名单之外的韩鹏终于凭借他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打动了高洪波,“我先是在网上看到的这个消息,后来就收到了国家队副领队郭炳颜发来的确认信息,当时的感觉嘛?高兴,除了高兴没有别的!”韩鹏说,他是在25日晚上打完同长春的比赛回到酒店,才得知的这个消息。“感谢高指导和国家队教练组对我的信任,这次机会来之不易,我一定会从严要求自己,在比赛和训练中争取都保持最好的状态,争取为国家队能够多做一些贡献。”

从去年12月30日代表国家队在义乌打完同约旦的比赛并为国家队打进一球后,直到本次入选之前,在长达将近10个月的时间内,韩鹏都与国家队无缘。一时间外界对韩鹏落选国家队的说法也多了起来,其中甚至有人认为,高洪波要为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做准备,从现在开始就启动球队的年轻化战略,年龄偏大的韩鹏因此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对此,韩鹏感觉很好笑,“我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但一点也不靠谱,曲波不比我大吗?所以这根本不是我落选的原因,我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前一段时间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不是太好。”

由于阔别国家队长达10个月之久,韩鹏表示,他会以一名新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国家队这次集中还要打两场热身赛,也许高指导会给更多球员机会,让大家都得到锻炼,毕竟对我来说,离开国家队这么久,跟队友之间需要一定的磨合,所以,将来能够打替补还是主力并不重要,即便到时候只上场一分钟,我也要全力以赴,争取起到一分钟的作用。”

30日的昆明集训,对韩鹏来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他想得很单纯,自己的目标只是为国家队贡献力量。而在他看来,昆明还是他的福地,2008年3月15日,中国队同泰国的热身赛,从重伤中刚刚走出的韩鹏,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打进一球。“我还记得那个体育场,就是你们上次集训的那地方(新亚洲体育城)。”他对身旁的卓翔说道。邓卓翔点点头,“那里场地不错!”这次国家队集训的地点改做红塔基地,对这里,韩鹏也不陌生,2007年年初,他作为朱广沪时代的主力,在这里进行了长时间的集训。

入选国家队,鲁能球迷担心韩鹏会因为过于疲劳而影响金靴计划。对此,韩鹏坚定地摇了摇头,“在任何时候,都要以国家利益为重!退一步说,参加国家队集训并不会影响到我在联赛中的状态,我会通过积极的调整,让自己始终保持在良好状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